个人资料
正文

带猫猫从上海出境的手续 jenniferwai

(2008-08-17 11:29:57) 下一个
之前要带猫猫从上海出境,也不知道手续该怎么办,上网查也只查到从北京出境的。后来自己办过一次了,就大概知道一套程序怎么操作的了,现在写出来,但愿对大家有帮助。
(一)出境前一个月带猫猫去徐家汇路565号,电话:6418-9236(近打浦桥地道口)的申普宠物医院打狂犬疫苗放芯片,我说我只要打疫苗不要放芯片,他们说不可以。他们告诉我,他们这家是上海唯一的有审批权的出入境动植物检验局门诊部,上海所有出境的动物都要去他们那里审批的。打完疫苗他们给发了一个蓝本本,上面记载了疫苗的名称和芯片号码。具体费用:590元。
(二)出境前一周内带猫猫去做体检,申请健康证明,要带好你的机票、护照和那个蓝本本的原件和两份复印件,具体费用460元。个人感觉他们并没怎么检查,只是抽了一管血,然后翻了翻猫猫的眼皮,说挺好就完了。
(三)出境前两天带好发票去领取卫生证书,然后凭证书、护照和机票去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书面的猫猫托运申请,因为我坐的是东航的飞机,东航办理柜台上海只两处,一处在威海路(近成都路高架),另外一处在浦东。最好问清楚是不是有氧舱,因为如果没有的话,带猫猫不可能。
这里要注意的是,猫猫只有超过3个月才能带出境,另外猫猫的这些费用他们只开了一张30元的出境检查费的发票给我,别的费用他们开的是药物的费用,这点我很纳闷,感觉带一只猫猫出境费用挺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