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养宠物的心得,兼夸夸俺家六个娃. maomaochiu

(2008-04-05 17:27:55) 下一个
和许多生于70年代长于中国的大中小城市的同龄人一样,我从小和宠物没有任何接触,周围的亲戚朋友邻居同学没有一家养宠物的. 直到2006年春,我来美国将近九年, 有一天在本地的一个小车行发现了一辆1987年Pontiac 产的Fierro GT, 很酷的2seater小跑车, 和我当年刚来美国开的第一辆车1989 Toyota MR2很像, 它是我在那段艰苦学生生涯过程中不多欢乐的源泉, 可惜后来毕业爸妈要来住半年, 2seater装不下三个人, 就忍痛卖了. 所以当我看到那辆Fierro的时候,就下狠心一定要买, 老公(当时还是男朋友)好说歹说都没用. 去车行一问,他们是替本地一个叫Jim的人卖的. 在Jim家砍价时, 他14岁的儿子抱了一只刚出生四周的小黄兔子,我问他我可不可以摸一摸, 他说, 当然, 你还可以抱呢, 我就颤颤微微的抱了过来. 这一抱…… 这一抱……就再也放不下了. Jim象征性的要了我们5刀, 把那个小兔子卖给了我们, 从那以后,我的生活中就多了一个毛毛球.



毛毛球是一个非常非常sweet的小男生. 刚来的时候他也很害怕, 但是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着他不断的探索我家的每一寸土地. 我一下班回家,他总是迅速的钻到鞋盒里, 然后探出个小脑袋张望. 知道是我以后,就钻出来, 蹦蹦跳跳的缠着我要好吃的. 毛毛球最喜欢吃国产的山渣片, 苹果,香蕉,波罗, 和拧檬味的酸奶. 毛毛球还喜欢我给他做头部按摸. 经常拱着个脑袋到我手心里,要求按摸. 我呢,也有求必应. 他用litter box根本没有训练,我只不过是把它们放在屋里的几个角落, 他就自动跳进去用了. 当毛毛球长到3个月的时候, 他开始对我的胳膊腿产生特殊的兴趣, 并且象男猫猫一样开始spray pee. 有一次,我和老公看了两个小时电视,完了发现我们周围整一圈布满了毛毛球的地雷. 把他喀察后, 这种现象就再没出现过. 毛毛球胃口很好, 象吹气球一样的长大着, 不过一年就有7磅了.






我决定给毛毛球找个soul mate, 就这样, 2007年2月小白兔踢踏跳进了毛毛球的生活.





踢踏是只迷你海棠女兔兔,有大大的大小姐脾气和 大大的黑眼睛,周围有一圈漂亮的天生的黑眼线. 由于体积小, 再加上从小被neglected(她是在一个又脏又乱的backyard breeder那生的), 踢踏总是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 伟岸的毛毛球是她的坚实靠山. 可是一开始,毛毛球对她真是不知道怜香惜玉, 每当她跑过去寻求保护时,毛毛球总是想尽办法把她轰走. 他们俩真正恩爱还是在我去年结婚搬家以后才开始的.
有了自己的家,我就天天缠着老公要一条狗,终于当地一农民家的放牛狗生了一窝小狗, 主人无力抚养这么多,就送了我们家一条. 这就是汉斯.





汉斯据说是Lab/Catahoula mix, 但我们看更象Lab/Jack Russell Mix. 非常活泼, 好动, 坐不定,立不定, 一刻不停. 他的看家本领就是咬我们的脚后跟, 走一步,咬一口, 倒不疼,可能是把我们当牛来赶了. 有了汉斯之后, 我就和懒觉白白了. 每天早上必早起溜狗, 最少30分,有时一小时, 看着汉斯一蹦一跳,小尾巴左晃右晃, 心里真是filled with joy. 每次我们去上班, 他都很失落的看着我们, 我总是很内疚, 于是下班就往家赶, 汉斯老远看着我的车拐弯就上穿下跳, 那个高兴就甭提了. 我也是不管怎么累,看见他那么高兴, 也就不累了.

老公虽说也爱狗, 但好象远不如我这么痴迷, 2007年过,2008年来,老公开始吵着要养猫. 由于先前我养狗得到了他的支持, 所以我们的养猫计划也一下子就开始了. 报纸上一家正好送刚出生六周的小猫, 也是老公喜欢的tabby, 所以我们就开着车去看了. 一看, 老公喜欢一只灰色的小女生,我呢, 对一个黄色的小男生情有独钟,就这样, 虎子和色拉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虎子和色拉好吃,好睡, 爱玩, 狂爱晒太阳, 而且特粘人. 只要我们坐下或躺下,他们就打着小呼噜跳到我们身上来. 要是我们去了一间房间,他们瞧不见我们了, 就会喵喵叫着来找我们. 牛奶是他们的最爱. 每次我们还没打开瓶盖, 他们已经冲到脚下,冲我们喵喵了. 色拉的叫声绝对是标准小女生的声音, 听着就酥了, 我老公从来就抵挡不住. 睡觉的样子也是, 色拉从来都是矜持的很,趴着蜷缩起来睡,而虎子十有八九是仰天大睡, 四脚伸展, 啤酒肚一上一下那个叫香啊…

话说五个宝宝了,我的生活也从此忙碌了起来,可是我心里总觉得对不起汉斯, 尤其是觉得狗狗是social animals, 需要有伴儿, 所以又使尽浑身解束劝服老公再给汉斯找个玩伴. 就这样, 我们从本地的一个shelter里领来了海滴.




由于是黑色的狗, 海滴很难被领养, 在shelter呆了有一阵子了, 由于shelter地方有限, 海滴的日子不多了, 他们不得已要把她put down. 可她真的是非常非常的sweet, 看见我们, 就摇尾巴, 而且她摇的时候连屁股一起摆, 那叫一个性感哪... 就这样, 我们的大家庭又添了一位新成员. 海滴是lab/chow mix, 比汉斯大一点, 已经卡察了. 自从海滴进家门后, 汉斯那叫一个hyper呀. 再也不咬我们的脚后跟了, 改咬海滴的了…… 海滴毕竟是江湖上混过的, 对付汉斯这种小讨厌有的是办法,就这样,汉斯不停的去招惹她, 但又奈她不得. 看着他们两个疯玩疯跑的样子, 我心里那个甜蜜呀……

在和他们的接触中,我越来越感觉到他们的情感, 他们的喜怒哀乐, 他们的纯净的充满爱的内心. 只要你给他们一点爱,一点关心, 他们给你的是他们全部的爱和依赖. 那份责任感在我心中,暖洋洋的, 让我充满希望,迎接着每一个有爱的一天的到来. 同时也深深的感觉到我们人类的残忍. 真希望有一天,人类可以停止对无辜动物的孽杀, 不再漠视它们的suffering, 不再只把它们当玩物丢弃……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热爱动物,热爱生命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