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养狗狗的一点感受和体会(7)尿垫风波带来的【厕所改革】 lucy-lucy

(2008-03-13 20:21:45) 下一个
土豆没来家以前,小酸独自在家,一般我们晚上回家后,食物和水都基本没动过,估计是从我们一走,小家伙就开始睡觉(据说西施狗喜欢睡觉),尿垫总是干净的在原处,偶尔回来晚了,尿垫上有小酸尿过的印迹。

土豆是6个半星期大的时候被我们接回家的,那时候正好快圣诞节了,我们节日期间哪儿也没去,花了很多时间在家照顾和训练土豆同学。那时候他好小呀,我还担心这么小能明白到哪儿方便吗?可是人家土豆同学从第二天就知道该去哪方便了。不到一个星期,土豆几乎是100%的在training pad上尿尿和便便了。我们还为此感到很欣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过完圣诞和新年大家都要上班了,我很担心小土豆,那时他8个星期大了。记得第一天将小酸和土豆同学留在家里,上班时真的是很挂念,一天都心不在焉的!每天晚上到家后,小酸和小土豆抱着我的腿叫着跳着抢着要我抱抱他们,心里觉得很对不住他们。。。。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小酸和土豆和我们都开始适应了这种生活。

一天下班后,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一开门,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

尿垫被撤得稀巴烂,遍地是棉絮,地上全是尿尿和便便,小酸和土豆同学每人一嘴一鼻子的白毛絮,看着又好气又好笑。一看就是在我们走后,把尿垫当玩具扯着玩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知道是谁干的,只好冲俩小东西狐假虎威地大叫一通,两个一块严厉批评教育。小酸看出我真生气了,吓得坐在地上不吱声看着我叫。可小土豆却一点不怕,我叫他也叫,而且叫得比我嗓门还高―――真是出生牛犊不怕虎啊!饿着肚子撅着屁股收拾地面,并给两个小东西洗脸擦身子。

连几天下来,天天如此。每天下班回家都要花至少半小时收拾,真是让人又气又急。

想想小酸来家一年半了,还从来没发生过类似事件,怎么就一下闹翻天了?!总怀疑土豆同学作案的可能性很大,注意到小家伙有时叼着尿垫甩来甩去玩,如果呵斥他,他还听话不再碰尿垫了。可是我们在家时,两个小家伙都表现很好呀。
 
本着“不冤枉一个好孩子,也决不放过一个坏孩子”的原则,一定要搞个水落石出!早上上班前,把尿垫先粘在一块板子上,再用两把凳子腿压住,并将厨房的一台电脑上装上了视频摄像头,对准了尿垫的方向。 到了班上,我打开电脑接到家里的视频上,就发现尿垫已经破碎了一角,但不见小家伙的踪影(估计回床上睡觉了)。间断进行视频监视,视野中没有再发生变化。直到下午出现了土豆的小影子在视频上,他溜达到尿垫上开始又抓又撕又咬,很快尿垫就支离破碎了。

尿垫被撕碎的从始至终没见到小酸参与,那么以前小酸嘴边的棉絮可能是土豆咬小酸嘴边的毛发粘上去的。
 
这是视频截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个朋友听说后告诉有给狗狗设计的“toilet”。我赶紧上网查看,果真有各种各样的狗厕所。

有的设计成镜框样,将尿垫四周压住,这类不适合我家情况,裸露的地方几下就会被小土豆抓烂。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终我们选中一种带盖子的,我们在ebay上定了这种小型狗狗的“厕所”,$40+。一个星期后就收到了。我们还在ebay上定了两箱尿垫(一共400张),价格$70+,比在店里买以包包的尿垫便宜很多很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种厕所可以分成两个小的,也可以合在一起并成一个大的(有磁性的,自动吸紧)。打开上面的网状盖子,在下面的盒子里铺上尿垫(一张半),盖好盖子就可以了,这样狗狗在上面尿尿,大部分尿都会漏到下面的尿垫上。每天早晨打开换新尿垫,并用去除狗狗尿味的清洁剂(见下图)擦一遍,周末不忙时将尿垫拿到外面用水冲洗一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土豆合小酸很快就学会使用新厕所了。从此再也没发生撕尿垫事件,但是缺点是因为上面这个网盖会留有一定的尿液,狗狗有可能会踩到。我个人的办法是如果看到狗狗去尿尿,我就用手纸擦去盖子上残余的尿液,以保持盖子干燥。便便后马上拣走放马桶里冲掉。
 
下面是小酸合土豆上新厕所的一小段录像,请大家选择观看~~:))

 

最后,小酸和土豆在此谢谢大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