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我养狗狗的一点感受和体会(1)缘份 lucy-lucy

(2008-01-08 13:42:52)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没有小酸(Pickle)以前,我从来没养过猫猫狗狗兔兔的,小时候只养过金鱼!我一直很喜欢动物,喜欢看别人的猫猫狗狗,可是我很怕带有体温的动物。

记得95年我去加拿大玩,姐姐姐夫带我去他们的朋友家玩(是洋人)。晚饭后,主人请我们在他家的后院烤篝火,他家有三只很大的狗狗也和我们在篝火边。大家一边聊天,一边烤棉花糖吃,其中一直棕黄色的大狗(那是不太了解狗,现在想想好像是金毛或是LAB)坐到了我身边,我当时有点几张,主人看出来了,安慰我说这只狗狗对人非常nice!后来这个狗狗竟然将他的脑袋搭放在了我的腿上,主人高兴地告诉我说他喜欢我!听了主人的话,我好感动,为了感谢他的友好,我生平第一次战战兢兢地抚摸了摸上去毛乎乎热乎乎的那个大脑袋!我记得他就这样靠在我的腿上打起盹来了~~~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但回忆起来仍记忆犹新。

在后来我来美国,周围养猫养狗的挺多。虽然我们家没有猫狗,但我们很喜欢替同事或朋友照看他们的宠物,如果他们出门度假,经常托付给我们替他们照看猫狗:每天去换换猫沙,换水添食啦,但若是每天带狗狗出去散步,LG和女儿会按时去的每天去。不知为什么我对狗狗有一种特别的情感,我一直犹豫是不是也养一个狗狗,但顾虑重重:一来我有的过敏(皮肤过敏,花粉症和哮喘),二来我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在网上查了有过敏毛病的人养一样可以养狗的,所以我一直在留心小型的掉毛少的狗狗。。。。。。女儿也是特别喜欢狗狗,总吵着要养狗狗。我经常和女儿一起在网上查看各种狗狗的照片来满足我们对狗狗的渴望。

直到有一天看到网友“瑞雪花园”家可爱的张小毛同学(shih tzu狮子狗),一下被张小毛一双勾人魂儿的大眼睛给迷住了,很难忘却!没事儿就悄悄在网上看狮子狗的照片。。。。

2006年的母亲节前半个月,女儿对我说她一定要送我一个狗狗作为我的母亲节礼物!我说那你一定要送我一直狮子狗!结果女儿当时就上网查了local的广告,说XXX现在就有狮子狗的puppys,连照片都没有,可急性子的女儿马上打了电话定好一小时后见面看狗狗!我就这样蒙蒙地和女儿驱车去看狗狗。

到了那里,大大小小的狗狗们围住了我们,摇晃着尾巴冲我们叫个不停,breeder接待了我们,指着其中一个浅驼色的和一个灰色的小东西,说:就是这两个小家伙!并说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我记得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围着我转的狗狗们,不知如何是好,脑子里一点想法也没有!

只见那个浅驼色的小东西和众多的狗狗们争抢着靠近我,终于他挤到了我腿边,两个脏兮兮的小爪子搭在我的小腿上,他是那么的小,可是他很奋勇挤到我面前,瞪着小黑眼珠子好奇地看着我,在我的裤腿上抓呀抓,像是想爬上来!我不由自主地伸出双手将这个小家伙抱到了我的膝上,他就往我怀里拱,用小舌头添我的手,小爪子在我身上挠几下,小鼻子使劲儿闻着我这个陌生人。。。。然后就见他站在我的包包上愣了一下神儿。。。。。

这时候挺到女儿大笑地喊道:妈妈,他在你的包包上尿尿了!

breeder赶紧递过来纸巾并说他喜欢你!

喜欢?原来狗狗就是这样喜欢我呀?!我看着怀里这个小家伙,心里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难道这个丑丑的、臭臭的小东西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狗狗?! 

小家伙已经用他的方式――尿泡尿来给我做个marker:“这是我的了!”。

缘份呀,缘份~~~

记得办完一切手续后,我抱着小东西就要离开了,breeder给我准备了一些食物和尿垫等东西,并对我说,如果你以后不喜欢或没有能力养他的话,你千万别把他送到收容所,一定把他送回来!!

路上女儿问我:妈妈,你想给他起个什么名字呀?我想了想,也想不出啥响亮的名字,就说叫“Pebble”小石头儿吧!可女儿不喜欢,女儿说叫“Pickle! 酸黄瓜?行啊,叫啥都好。就这样小东西有了名字了。

在回家的路上,小家伙很乖地趴在毯子上,有时哼哼唧唧,有时又好奇地东张西望,四处闻闻。我再仔细端详了一下这个小家伙,才发现原来这个小家伙还长着一圈黑胡子涅!

 

 

 

 

 

下集:说说我养狗狗的一点感受和体会(2)一切从零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