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准备养狗前,对狗狗的食物也要有所了解---分享一些个人经验 夏奈尔

(2008-01-08 13:13:06) 下一个
以前我们养狗,就是觉得狗狗好玩,根本不想那么多.就把狗狗买回家了.现在大家都很有责任心了.在养狗前要做很多功课做好准备,不至于到时候手足无措.我们都希望我们的狗狗在他们短暂的十几年的生命中,快乐健康.食物对狗狗来说是非常的重要,有的食物他们吃了,对毛发,骨骼都有益,但是有些食物会对狗狗的身体有损害,严重的还会夺取我们心爱狗狗的生命,因此准备养狗的爸爸妈妈,或者现在已经是爸爸妈妈的朋友们要对狗狗平常的进食及他们的进食习惯都要有所注意.

这里我来谈谈,在狗狗食物上我的一点点个人经验.

我的第一只狗狗是马尔济斯犬,叫路易,公狗,来我们家时九个月,以前虽然奶奶家一直养狗.但是我自己从来没有养过狗,当时感觉真是很新鲜,他以前的主人告诉我们,给他吃鸭肝就行.于是,我妈每天都去菜场买鸭肝煮给他吃,有时会和饭,青菜拌在一起,后来才知道狗狗是不能多吃肝这种内脏的.肝脏多食会导致狗狗维生素A中毒,这种不健康的食物,他吃了很多年,一直到后来,我的第二只狗狗,比利来到我们家.才换成健康的狗粮.

比利是松狮犬,今年十二岁了.他这一生,没有别的爱好,除了吃.他对同类不感兴趣,因为被大狗欺负过.所以只和很小的狗玩,喜欢抓猫和鸟,虽然是只公狗,但是不好意思的是,他从来没有发过情,在他心里就想着一个字---吃.
他来到我们家后.妈妈每天要煮两只狗的饭,有时吃不掉就馊了.很浪费,对狗狗健康也不好.所以后来换成了狗粮.
有很多家长对自己的狗狗都很宠爱,总认为,狗粮不如自己做的新鲜,实际上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狗粮是按照一定配方根据不同体型,不同年龄的狗狗的需要配制而成,因此更加能够满足狗狗身体成长各个方面的需要.也更加卫生健康.

路易是一只除了一天三餐,从来不吃零食的狗狗,但是比利就不同了.他没有不吃的.只要你的嘴巴一动,他就过来盯着你看,如果你不给他吃,他也不问你要.但是口水就已经滴地上了.我那时小,不懂这些,很宠他,他想吃什么我就给他吃什么,比如说巧克力.这是会增加狗狗心脏负担的食品,是绝对禁食的.
比利小时候肠胃不好,到现在也是这样,他一吐,我爸爸就不给他吃饭了.就烧牛奶,再打个鸡蛋给他补补,实际上小狗是不能喝牛奶的.因为有很多狗狗有乳糖不适应症,如果要给狗狗喝牛奶,应该给他们喝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

有很多主人会喂狗狗肉类,其实猪肉内的脂肪球比其他肉类大,可能阻塞狗狗的微血管。避免猪制品,尤其是含硝酸钠的培根. 狗狗的免疫系统无法适应人工饲养的家禽及肉类。最常见的沙门氏菌及芽胞杆菌对狗狗非常危险,严重的会导致狗狗的死亡.

还有生鸡蛋也是不能给狗狗吃的.生蛋白含有一种卵白素的蛋白质,它会耗尽狗体内的维生素H。维生素H是狗生长及促进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营养,此外生鸡蛋通常也含有病菌。煮熟的蛋则非常适合我们的狗狗。

大家都知道狗狗喜欢咬骨头,我们家的地上总有几根大骨头给路易和比例咬着玩,以前没有玩具,这就是他们的玩具,但是我也经常听见他们咬着咬着会停一会咳嗽,实际上是有东西吸进了气管.是非常危险的,会碎裂的骨头,如鸡骨,可能会刺入狗的喉咙,或割伤狗的嘴、食道、胃或肠。因此如要喂骨头,应用压力锅煮烂,骨髓是极佳的钙、磷、铜来源,啃大骨有助于清除牙垢.路易同学最喜欢抱着骨头吸骨髓了.现在想想,他真是位可爱的小朋友.

象路易这样不嘴谗的狗狗还是不多的,比利虽然在家嘴巴谗,但是在外面他还是装的很绅士的,但是有一些狗狗,因为从小主人没有训练,很容易出去乱吃东西,比如蘑菇等菌类,市售的食用香菇,磨菇等对狗狗是无害的。但还是避免让狗狗食用,以免养成吃蘑菇的习惯,在野外误食有毒菇类。尤其是在国外,我们经常会带着狗狗去公园玩耍,或者去野餐.这点是要注意的.

另外就是洋葱和大葱也是对狗狗有危险的食物.生或熟的洋葱、大葱含有二硫化物,它对人体无害,却会造成猫、狗、羊、马、牛的红血球氧化。可能引发溶血性贫血。写到这,想起还有大蒜一如果狗狗偷吃蒜头鸡(超过40粒大蒜)会造成狗狗贫血,这是因为大蒜含有大量的硫化物能破坏狗狗的红血球,就算你将大蒜烹调处理过仍然无法去除硫化物的成份。

此外,含纤维质多的蔬菜、花生、章鱼、墨斗鱼、贝类这些都是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泻。也不建议给狗狗吃.

狗狗的食物还要避免太咸,狗狗食入太多的盐,容易掉毛,对肾脏也不好.

除了以上这些,比利弟弟还很喜欢吃水果,爸爸不给我喂他,我就偷偷的喂,其实有很多水果,狗狗是不能吃的,如果你因为爱他而让他一时嘴巴快活的话,实际上是害了你的宝贝.
不能吃的水果(有害成分):芒果、葡萄(含皮的)
不建议吃的:太甜的(容易发胖)、削皮后容易氧化的水果(如苹果)
可以吃的:莲雾、西瓜、芭乐、蕃茄(都不要太甜就是了)
比利最爱吃葡萄,但是吃葡萄有可能会引发葡萄或葡萄干中毒症
在狗的葡萄或葡萄干中毒症,于ASPCA Animal Poison Control Center(APCC)报告中,正确的中毒剂量是未知的,据临床病例中,摄食量为9盎司和2磅不等,约每公斤体重摄食10~25 g,食入6小时后开始出现胃肠道的症状(呕吐、下痢),狗会变得沉郁、食欲不振甚至有腹痛的现象,这样的临床症状可持续数天或数周。血检可发现BUN、creatinine皆升高,表示有急性肾脏衰竭,引起临床上寡尿、无尿的症状。

但是,有两样东西是很好的,我常常买给比利吃,一个是黄瓜,比利每天都要吃一根,切成小块,让他自己抱着啃,还有一个就是西瓜皮,这两种都是清火解毒的,但是要把西瓜皮外绿色的硬皮切掉,因为绿色皮太硬,太粗,不容易消化.去掉硬皮后的西瓜皮狗狗吃了可以利尿.也可以降降火气,尤其在夏天.和和,和人一样,狗狗也会上火,这是开玩笑了.

冰淇淋、蛋糕类 没有必要给狗狗吃甜食。这些食物可能引起肥胖或腹泻。可是这些都是我们比利弟弟的最爱.因为他是松狮,很怕热,在夏天时会给他吃冰或者冰棍降温,好象小哈也是很怕热的.

比利每天早上都要吃早饭,最爱就是红薯,实际上这也是狗狗最好不要吃的食品之一,因为不易消化,另外还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记不清楚了.以后想起来在补上.
狗狗不能喝牛奶,但是可以喝酸奶的.
沙拉酱也要避免,富含油脂和鸡蛋。
红苕,土豆等等富含淀粉的食物不宜多给狗吃. 买狗食物的时候, 注意不要买含玉米成份过多的, 最好是买有稻米成。
以上是我从网络及平时自己收集和积累的一些个人经验,和大家分享,希望每一只狗狗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中幸福健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