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小猫 Whiskey 怀着我的梦想

(2008-01-06 13:47:47) 下一个
 我家小猫 Whiskey 走了,在 2007 年的最后一天。 12 月 31 日早上,先生把病了的 Whiskey 放进笼子,去看医生,她从此就再也没有回来。

       14 年前,先生家的猫得了癌症刚去世 3 天, Whisky 突然走进这个家的院子,喵喵的叫了 3 天不肯离去。先生收养了她,带她去附近的老字号猫屋,读认她耳朵上的印记,希望能找到她的主人,但电脑上没有关于她的信息,贴了广告,也没有人认领,这样 Whiskey 就成了这家的一员。有人说,猫能闻到同类的气息,知道这里曾经有过猫,如果猫要求你收留,人不可以拒绝。当时猫屋的人说, Whiskey 大概有 4 岁,男性,所以先生给她起名叫: Whiskey 。又过了几年,在给 Whiskey 检查身体时,医生证实 Whiskey 为女性,从此, Whiskey 就男女不分了的被人瞎叫,成了 he is she , she is he 。

        Whiskey 是个很会和人交流的小动物,她每天早上蹲在门旁,守着报纸等先生下楼取报纸,然后上二楼守在卧室门外,等着我起床下楼喂她早餐。她知道,我是她的 food lady, 先生是她的 massage man 。 3 楼是先生的书房,没有门,为了不让 Whisky 进去,弄的到处是毛,我拆了个纸箱堵在入口, Whiskey 总是趁人不在时,契而不舍的挪开一本本的厚书,拨开个小缝钻进去,有时还会跳越 1 米多高的纸墙进去,就为了能够睡在沙发床上。她总是和我较量人和猫的智慧,你可不能小看她,有时她的大智大勇,真的让你佩服这只老猫的英雄气慨。她喜欢和人在一起,每天,她都随着我在家里转来转去,形影不离。

       一个月前, Whiskey 开始吃不下饭,她已经太老了,按照人的年龄推算, Whiskey 应该有 90 岁的高龄了,我们知道她有一天会离去。在她去看医生的早上,她那可怜巴巴的双眼看着我,带着绝望。医生说, Whiskey 得了胃癌,如果同意,让她安乐死是最好的选择,先生签了字。 Whiskey 的突然离去,让我们全家都很难过。每天,当我走进厨房,依然能听到 Whiskey 卧在哪个椅子上,呼哧呼哧的喘息声。

       我想爱是什麽,爱就是惯性和习惯,不管是动物还是人,当你们每天习惯的生活在一起,呼吸着同一个空气,在突然停止的一霎那间,惯性会带着你的习惯继续往前行。
       Whiskey 离开了我们,我们很怀念她和我们在一起的日日夜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