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奈的工作

(2008-08-14 01:47:18) 下一个

如果说当初决定出国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应该是让我再也不用为工作而发愁了。当时阴差阳错的学了工程,再加上几年的工作经验,肚子里有了一点东西后,不论是准备在这里长期定居或转战回国,工作突然之间变得触手可及,也就没有了生存的压力了,尽管我从来也没有办法喜欢上自己的工作。如果让我重新选择职业的话,我想我会喜欢做一名兽医。前两天还一时心血来潮查了一下如何当一名兽医,无奈这也是一个需要从一而终的职业,半路出家,尤其是像我这个年龄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希望了。

 

今天得知一个朋友被公司劝离职了,还真是替她担心,也帮不上什么忙。知道她和公司所谓的“主流” 文化不和,当初公司想提拔她的时候就让她拒绝了,就是因为她不愿意做一个违心的人。所以让她走人也不是什么太突然的,可是真正发生了,却也让人有点不知所措。这个朋友可真是一直都磕磕碰碰的,从上大学时开始,就是只要有一件倒霉的事情发生,也能让她给赶上。之后又是生病开刀,工作也不是太顺心,感情也是有一波没一阵的。命运这本书,还真是摸不透。希望这一次会是一个好的转折点,好在她自己比较想得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