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如止水

(2007-12-15 15:16:06) 下一个
刚回到这里,好像一下子从炎热的夏天跑到春秋,倒是恍然有跨到另一个世界的感觉,毕竟这里今天最高的温度只有17度。 飞机上还遇到了一个卖蘑菇的比利时老头,倒使得这次长途路程不那么闷,并还扬言帮他把蘑菇卖到苏格兰。一回来就要收拾当时离开时扔下的烂摊子,而且一下子又冒出来了许多不算太大的事情,比如重新签合同(工资涨了5%),面临被房东‘扫地出门’的新问题,这时候钱的魅力凸现,现在真是很信服那句话‘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大问题’。又得知,自己的一个好朋友,遭到了入室抢劫,好在只是被抢了一台电脑,只是在这件事情上,她男友的表现让她心寒。

现在心里的状态,有一种说不上的别扭,感觉自己像是游离在生活边缘,突然觉得很多人活的看起来都像是小丑,好像生活对我而言,倒像是其他人的事情,不痛不痒的。其实这不应该是我这个年龄的人应该有的心态。

突然之间很想看一些哲学方面的书籍,所以从我们学校的网页上下载了一些本科入门课程的讲义。 还有关于欧洲史的英文的书籍,也开始吸引我了,想起来从小学就痛恨的历史,现在突然很有兴趣重新翻一翻。

当然,还有要谢谢你。这次回国,你既花钱又花时间,和我一起吃吃饭,聊聊天,使得我没有觉得太过无聊。当然我也很高兴,我们可以重新像朋友一样,把很多原来的事情摊开来讲,真正做一种没有任何负担的朋友, 能够做回朋友真好。

其实,性格决定命运,千真万确。希望下回见到你的时候,我们都能过的顺心。你说的‘顺心,宽心,开心’;我来改一改,--舒心,顺心,开心。


执笔于01-07-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