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父亲一起抗癌 (4)

(2007-12-14 09:32:16) 下一个


回国以后,我除陪伴父亲看病,陪他每天散步,有时逛逛超市外,最主要的任务
就是每天去菜市场买一些新鲜的蔬菜(一般每天都要买5-6种新鲜蔬菜),然后
做给他吃.

我们大家都看了很多书,知道”病从口入”这个道理. 我也相信” 吃出健康!吃进
去的病,再将它吃出来” 这句话,所以我尽量从健康食品这方面入手,慢慢的调
整我父亲的身体和饮食习惯(我父亲特爱吃肉,尤其是牛羊肉),在肉食方面,我
绝对不买牛羊和鸡肉,只买一些瘦猪肉和一些鱼,偶尔会买一只鸭子和甲鱼.做
到一天三餐都有青菜.  此外多吃红薯,玉米粉,杂粮等等… 那段时间,我父亲的
精神很好,有我们这些子女陪在他的身边, 似乎给了他很大的精神满足!

2006年的3月,我父亲感觉到胸部和背部有点隐隐约约的疼痛,(在这之前他停
吃了一个月的中药)我们很紧张,马上又送他去医院检查,最后发现不是肿瘤的
原因,而是因为作氩氦刀恢复后,胸膜增厚,将胸骨都压弯,变了型…也就说,肺部
的肿瘤没有了,肺部整个变了型,而在这变型(包括胸膜)的生长过程中,它竟将胸
骨都顶得变了型…真是不可思议!

5月份,我们听说有一种仪器叫”PET”可以精确的检查全身的肿瘤情况,于是我们
也去做了一次检查,检查的结果一切都不错,肝部的肿瘤基本上看不到痕迹,脑部
的肿瘤是在我们的提示下,医生才隐隐约约的看见一点痕迹,肺部的肿瘤处,除了
胸膜增厚的情况,也没有什么异常.  这可真是皆大欢喜!

从2005年8月,脑部做了伽玛刀后,我父亲的情况一直都还不错,我父亲这时候完全
把自己当成了正常人,除了3个月检查一次,半年住院一次(主要是打打抗癌的中药
制剂),他基本的活动都正常于生病之前…

2006年十月,我在家陪了一年父亲后,又回到了北美.而我父亲又转到昆山我妹家
去住,我父亲这时把自己完全当成了没病的人似的,快到春节了,他到处张罗着买羊
肉,牛肉,牛羊杂碎…听家人说: 07年的春节,他们吃了几十上百斤的牛羊肉!…

中医的观点,牛羊肉是燥热的,病人,尤其是肿瘤病人是不可以吃的!这些话我过去
是半信半疑,现在是真的相信了!所以,请切记:  肿瘤病人康复的饮食保养也是很重要
的一方面!

春节过去还没有几个月,(大约在4月份)我父亲肝部有隐约的疼痛感,我家人带他到医
院一检查,肝部又有一个大约2公分的肿块!(我绝对相信是吃牛羊肉引起的).于是马上
又回去做了氩氦刀,因为这次的肿瘤靠近胃部,所以做完后,发现还有两个米粒大的地
方没有做到,经过再打听和介绍,我MM和家人商量,又给我父亲做了一次伽玛刀手术.
(肝部).

这次的伽玛刀手术在肿瘤治疗上是成功的,但它给我父亲的胃部伤害不小,手术后不
到一个月,我父亲的胃就开始疼痛,吃了好几种药都止不住,经过检查,胃部有一大约
4.5X4.5厘米 的溃疡面.经过三个月的治疗,我父亲的溃疡面缩小到2X2.5.直到今日他还
在住院治疗胃溃疡…

写到此, 我们全家和我父亲一起抗癌的故事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
我父亲现在的精神很好.他身体的肿瘤状况,基本是稳定和好转的!现在距离他被医生判
”死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3年另7个月了.我们仍旧和亲爱的父亲一起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上!

每当我回忆起当我们刚听到父亲生病,医生说他只有最多3-6个月的消息时,那种肝胆俱
碎时的情景,我就感到;我们没有放弃父亲,没有放弃希望的做法是对的!和所有家中有病
人的朋友们一样,我们都不愿意我们的亲人被病魔夺走,而我们能做的和该做的就是: 给
亲人以抵抗病魔的信心!让他/她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战胜病魔!把亲人从病魔的手中抢回来!

我们做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浮尘2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感动!一定在父母有生之年好好尽孝道。祝福你们全家!
sanjose1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你们的经历! 感动,也为你们高兴。 祝福你们!

我父亲也在10个月前被诊断为肺癌(小细胞)中晚期, 带扩散到附近淋巴。 经过化疗和放疗, 革命尚未成功, 现在仍在努力。 已经把你的文章传给了国内的家人。 你父亲得的是小细胞还是非小细胞肺癌?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y623的评论:

如前所述,请看(补充说明一文)

祝福你父亲和你的家人!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qiabrave的评论:

请看后续(补充说明)一文.
如果只是肝癌,没有转移,现在应该比较容易治疗.

祝你们好运!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q2007的评论:

我在补充说明中写了您要问的两个问题.氩氦刀治疗的详情,可以查
(抗癌网)里面有详细的介绍和氩氦刀治疗医院的分布.

祝福你父亲和你们全家!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股市老菜鸟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我们会继续治疗我父亲的肠胃问题!

胸骨变形我们后来没有治疗,疼痛在继续吃中药后就缓解了!胸骨变形也没有继续发展.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703的评论:

虫草和灵之的说明在下一篇(补充说明)里面有,请查看.

谢谢!
风行水面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
股市老菜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o'smam的分享,希望你父亲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肠胃的病更是需要调养,肠胃好了,老人家才能有精力逐步培养起免疫力来
后来胸骨变形的情况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chaosangel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你父亲的生命因你们而延长。与死神搏斗是多么痛苦和残忍的事情。你们做到了!祝你父亲和你们的全家身体健康!我也要向你学习,帮助爸爸战胜病魔。
smoke 回复 悄悄话 yes, It will be even more helpful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the name of those hospital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哇,真好,我今天才看见,太谢谢了,我能否转给我国内的家人看,虽然他们没有病,但也应该学习学习你们的这种精神。
LORI914914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大家看看bo'smam最近发过所有的贴子,上面有很多大家想知道的资料. 因为很多问题她已经回答过了.
yyq2007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刚查出来是肾癌晚期,看到你的经历非常受鼓舞。关于氩氦刀治疗和中药治疗的详情,能给我介绍一下吗?email: yunqing_y@yahoo.com. 十分感谢!
qiaqiabrav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我很想了解一下做手术的医院和那家中医院的药,我父亲被确诊为肝癌,但由于获得医疗信息的渠道比较有限,很是着急。如能提供更多信息,请email:chenyfiqf@gmail.com
真心感谢你!
lucy623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经历你的痛苦,刚从国内回来,父亲刚被确诊肺癌并骨和脑转移.我们那里癌症治疗水平很差,不知到你是在那里看的中医和做的手术.我们全家都很着急,如能提供更多信息不胜感谢!!
E-mail: lucyji@yahoo.com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相当不错,希望我能早看到你好了。
母亲去世后,我一直在反思当时的操作情况,总觉得这里面有很大的失误;现在认为:确实这样。
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你的文章,能和家人一起抗癌;并且相信人与病抗衡时的能量。
0703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也经历过你们同样的痛苦,我坚信你父亲会没事的。因为同样是同种癌,其实分好多种类的,有极其凶险的,有很温和的。你父亲这个可以恢复成这样,肯定是温和型的,还有本身的身体也有关系。提醒:癌症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你们姐妹也要注意身体检查,还是要早发现早治疗。谢谢这么详细的分享,真替你们高兴,那种心情没经历过的人不能理解的。

请问吃的是那种虫草和灵之能详细说说吗?很感兴趣中医恢复元气。谢谢!

pinkpon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福你们全家:)
三月潇雨 回复 悄悄话 是你们家人对父亲的爱,和正确的治疗方法,挽救了他的生命。写得好,非常感动,祝福你父亲和你的家人。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 Congratulations to the success of your family in the battle against canc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