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父亲一起抗癌 (3)

(2007-12-14 09:32:16) 下一个

和父亲一起抗癌 (3)

半年后,我父亲肺部上的肿瘤块在CT检查下已经基本上看不见了,看见的只是手术后痕迹,医生的CT报告上写的是;”肺CA术后,胸膜增厚,其它未见异常”.肝上的肿瘤块是上次检查就看不见了的,所以肝上CT检查是正常的.不可思议吧?可这却是事实!

此时我父亲很高兴,我们全家人当然也乐观了很多, 这时已经是05年的4-5月份了,我父亲的基本情况都不错,他早已从医院出院,又住在了外省我MM家中,他每天除了出去散步,还常常不听劝止,钻到厨房里去帮助做饭,我们听说后都不让他做,他反而说,”我现在什么事情都没有,你们不要把我当成病人,如果这也不作,那也不作,我的压力会更大,我总不能坐着等死吧…”我们没有办法,只有他想做什么就依着他的意思,但有一点很明确;就是;按照医生的要求,每3个月到医院做一次检查,除此外,我们一直给他吃那套抗癌中药,每天在给他泡抗癌茶的时候,泡上一根冬虫夏草,到晚上睡觉之前,将那根虫草吃掉…

因为我们不是医生,对中药也没有什么研究,我们不知道在我父亲的癌症治疗方面,中药到底占了多大的比重?但是有一点我很赞同,那就是中药确实有”固本陪元”之作用.也就是:恢复元气,帮助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如果当时我们没有吃一些灵芝制品,没有吃一些虫草和那些中药,光靠西医治疗,我父亲的身体不会恢复得那么快…

那一段时间,我几乎是一两天就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到了2005年的七月中旬,那天我MM告诉我,我父亲在晚上和他们一起打扑克时,感觉右手食指有点麻木,当时我就告诉
他们,一定要去检查一下,结果他们过两天告诉我说;医生说可能是脑部有一个小血栓点(我父亲的脑袋里有几个陈旧性的血栓点).所以这两天在门疹打吊针”低分子右旋糖酐”,医生要他多活动手指,建议晚上陪他打打麻将,这样可以锻炼他的手指,…又过了两天,打电话回去说是整个右手掌都麻木了,吃饭是掉了筷子,还打碎了一
个小碗…再过两天说是重新CT检查,左脑有一个1X1厘米的肿瘤块!是癌转移!

(就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我父亲的状态从一开始的一个手指麻木,到手掌都麻木,然后到左手不能动,直至右手右腿半边身子都不能动了!!!带他到医院时,是两个人架着他,他的一半身子拖着上的车!)

这下我们又受到了一次重击!好在我们已经有了上次的经验,所以没有上次那样慌乱,
我们马上又到处打听治疗方案,我MM听人说;有一种伽码刀治疗脑部肿瘤效果比较好,又打听到XX有一家医院技术是不错的,这些年做了非常多这样的手术,所以当我MM和医生联系后,第二天就带他去医院进行了确疹,”左脑有一1X1的癌转移”,并办好了住院手续,定于三天后住院并做伽码刀手术.

三天后,也就是八月初,我MM一早开车将我父亲送到医院,在手术前做CT定位时发现,三天的时间,肿瘤已从1X1厘米长大到了2X2厘米…这真的是让人惊心动魄!也让我们感到癌症的可怕!它就象毒蘑菇,象妖魔一样,在身体里肆无忌惮的吞噬着人的身体并迅速疯狂的生长!这时我们又一次的体会到了和癌症”抢时间”的重要性!也提醒
各位,发现癌症后千万千万不要延误治疗的时间!!!

伽玛刀实际上是利用G射线的一种强计量的定点放疗,它的好处是;对于我父亲脑袋上这样的小肿瘤,它只需要作一次放疗就好.

这次我父亲的手术也做的很成功,两天后他就出了院!而且手术后没两天,他的腿就可以动了,然后胳膊也可以动了,最后一切归于正常!(当然,术后还解决了脑部患处积水问题,这对于国内的医院说来是很简单的事情,我父亲的脑积水只是在一个市级的中医院就解决了.)术后他的脑部肿瘤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在后来历次的检查中,医生都看不到当初肿瘤的痕迹,甚至在2006年5月的一次PET检查中,医生也是在我们的提醒下,才影影约约的看见了一点点痕迹…我的父亲又开始忙活起来了.

2005年的10月,我再次回国.这时,我已经出国近15年了,已经失去了很多和父母团聚的时间,也失去了很多对父母尽忠尽孝的机会,我不希望今后留下遗憾,只盼望能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能尽一些做子女的孝道!我下了飞机,回到家中,第一眼看见父亲时,
他说;我当时以为这次不行了…我泪如雨下,但又感到欣慰;抗癌第二仗,还是我们胜利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有福气啊!有细心的老伴,孝顺的女儿,好亲戚,好朋友.同时,经济条件也还可以.
现在人们得不起病啊!
老人身上的奇迹是你们创造的!你们的孝心和善举是会有福报的.
而且,你们把经验在网上给大家介绍出来也是公德无量的事情!人间需要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