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父亲一起抗癌 (2)

(2007-12-14 09:32:16) 下一个

和父亲一起抗癌 (2)

我父亲带着氩氦刀主治医生开的抗癌药,转到我父母单位所属医院综合科去住院了.
去那儿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因为我父亲多年一直在那儿看病,那儿综合科的医生们对我父亲的病情非常熟悉,他们的医术也不错,而且在那个综合科,不论医生护士,态度都非常和蔼,特别是那些主治医生们,工作非常负责,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在那以后的那段时间里,我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去医院看父亲,都能在病房见到他们.…

对我父亲这样浑身疾病又做了抗癌手术,后遗症多多的病人,治疗一定要综合考虑.转院以后,医生在检查各项指标后,告诉我们说;现在的治疗方案主要的是一;消炎,二;降糖…至于癌症,已经进行了治疗,所以现在只要打上抗癌的针(中药制剂,静脉注射)就可以了…

(我母亲有写日记的习惯,她将我父亲从检查出病情开始,直到今日的所有治疗药物,
针剂,各种检查和化验报告,医嘱和治疗方法还有各种CT,核磁共振,ECT,PET的报告胶片…都记录保留了下来,因为此文是主要讲我父亲的抗癌经过,所以对于所用药物我不打算一一说明,这些资料我也复印了一份,将来有时间整理后再写吧.)

当时我们能够做的不多,我们除了陪伴父亲,鼓励他听医生的,还上网,看书,听人介绍抗癌经验;记得,有人说;喝胡箩卜汁好,我们就天天给他榨汁喝,后来又说他不能喝那么多甜的,我们又将胡箩卜蒸到饭上,让他吃. 有人说;按中医的观点,牛肉,羊肉,鸡肉,韭菜,胡椒粉…都不能吃,可以吃的就是;猪肉,鸭肉,野生甲鱼,各种青菜…我老妈就把它们都写下,贴在我家厨房门口,大家看着买材料,然后做给我父亲吃. 有人说吃灵芝制品好,我们也买了3-4个月的,(太贵,后来我父亲坚决不吃了). 我妹妹打听到有个肿瘤医院的中药不错,于是跟他们联系后将我父亲的各种检查报告和本人当时的照片寄了过去,那边的医生按照我们所述开了4种中药丸,一种抗癌茶,(自那以后,我父亲吃了将近3年.) 还有人说吃冬虫夏草好,我们也陆陆续续一直买了三年多,直到现在. 在电视上,我们有时看见有什么菜吃了对癌症治疗好,我们也按照方法做给我父亲吃...

好在医院的医生对于我们的做法不加阻拦,我们买什么药给我父亲吃,他们只是看看说明书也就允许了.要是在国外,估计就不行了.

那一段时间,我父亲的炎症厉害得了不得,最后是打什么消炎针(这个素那个素的),
就能在我父亲的身体里检查出什么菌种,他咳嗽,气喘,吐黄痰,这时医生说,不能镇咳,而要让他咳出痰来,尽量将痰吐出! 当时我们在书上看见说是;吃大蒜可以消炎,还有抗癌作用,我们问医生,医生说吃大蒜没有什么坏处,于是我们就每天三餐都捣几瓣大蒜拌在饭里叫我父亲吃,吃得他连连抗议,发脾气,我们还是哄着他吃…生病的老人是孩子,这时候,我们才真的体会到了!

…三个月过去了,我父亲的炎症消失了,肺部积水也没了!(所有的医生都说这是奇迹!)血糖也基本正常了,八月七日是我儿子和我父亲的生日(他们同一天阴历生日),我父亲还从医院到饭店去参加了近2个小时的生日宴会,(尽管那时他的身体还不算很好,但已经比刚做完手术后,连十步路都走不了的情况比,有了太大的进步!)我们一大家人都很高兴.,

到九月底时,我的父亲体重已经增加了20多斤,红光满面了.这时候,他每天可以散步近5—6里路,看见他的人都说他根本不象个病人. 这时候的CT片上,肺部阴影还在,但是说是看起来肿瘤组织结构已经变浅了,医生还是建议我们继续做放疗.

十月初,我们征求了肿瘤科医生的意见,觉得这时候可以做放疗了,于是到同一医院的放化疗科,进行了放疗.(我父亲的主治医生是一个人30多岁的博士生,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医生,待人有礼,勤勤恳恳,他也是一个连节假日都每天在医院工作的医生)他给我父亲制订的治疗方案是:短时间,大计量”照射,
所以 我父亲一共做了15次,30天的治疗.

11月份,我离开家人回来了,三个月后,家人打电话告诉我;我父亲肺部的肿瘤已经缩小到2.5X2厘米了,肝部肿瘤基本看不见了,(主要是肿瘤组织结构在照片上颜色已经发生了好的变化,)…也就是说:抗癌第一仗,我们赢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狮屎胜于熊便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我觉得你们几个也好伟大!衷心的祝福你父亲健康长寿。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芽宝宝的评论:

你可以在网上查一下抗癌网,里面有介绍氩氦刀,北京有好几处.
(注意:是氩氦刀,不是氩氙刀)

* 北京海军总医院氩氦刀肿瘤治疗中心
*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科氩氦刀治疗中心
* 北京军区总医院氩氦刀肿瘤治疗中心
* 解放军302医院氩氦刀中心
* 煤炭总医院氩氦刀肿瘤治疗中心
* 北京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氩氦刀中心
* 北京海淀区医院

芽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的父亲有好的康复。也谢谢你提供这个信息。我叔叔9月份查出肺癌,现在正在化疗。他是在北京,不知有没有这种疗法。你能提供一下你父亲做氩氙刀医院的联系方法吗?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