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父亲一起抗癌 (1)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2007-12-14 09:32:16) 下一个
[说明]

此系个人体会,只是希望给家有病人的读者一些治疗疾病的信心!笔者不懂医学,所以请大家不要照搬我们的治疗方法.


2004年5月,我回国探亲,刚到家没几天,我父亲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透视发现肺部异常,接下来的几天经过再次X光透视,CT扫描.核磁共振,ECT等等检查,发现他除了肺部有一4X5边缘不齐的肿块外,肝部还有一2X2的肿块…而同时,我的父亲多种疾病缠身,他除了有冠心病外,还有轻微脑梗阻,十多年的糖尿病史,因为胆结石,他的两胆囊早都切除了,而且还有肾结石,当时我父亲的体重只有120多斤, 由于他一直有糖尿病,家人们都忽略了体重骤减的原由是因为癌症(以前我父亲体重最重的时候有近180斤)…当时,肿瘤科的医生的检查就是”晚期肺癌,合并肝转移”,而且告诉我们,他只有最多三到六个月的时间,也不必进行什么治疗,因为按他的身体和年龄情况来看,治疗已经没有用了(条件很不错的,省一级的人民医院结论)…

当时我是我家第一个知道这个情况的,心里的感觉真是可以用”六神无主,天塌地陷”来形容.回家的路上,我的腿一直在抖,我不知道如何将此事告诉我的母亲和两个妹妹…就像大家能够想到的:我们家,以前没有任何人得过这样的病,我们对癌症这样的东西,是又惊又怕,在以前人们的传说中,癌症就意味着绝症,意味着死亡!意味着无计可施…所以,我们家人知道这件事情后,无不痛哭失声,我们三姐妹在不同的地方居住,我妹妹听到消息也立即飞奔回来.

痛苦过后,我们开了个全家会,大家共同决定,把事情原原本本告诉我的父亲,因为以他的知识和智慧,隐瞒病情是没有用的,我们只能告诉他真相,然后鼓励他!告诉他;我们全家一起和他抗癌!!!尽管这时我们还是痛苦万分,泣不成声,但是,我们决定不要在父亲面前伤心流泪!与此同时我们决定,要尽可能的打听消息,找出不同的治疗方案,然后找出适合我父亲的治疗方法,姐妹三人加上我的小姨(她曾是学医的,只不过后来没有做医生),我们有的上网,有的去不同的医院找不同医生打听.有的去找治愈后恢复良好的癌症病人…我们的运气还不错,找到的所有人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心,帮助和鼓励,他们都尽自己所知,给了我们不同的推荐方法.记得当时大家告诉我们的方法有;X刀,G刀,(都是放射治疗)还有化疗,热疗,氩氦刀疗法,中医…等等.

我们通过比较和了解后最后决定采用氩氦刀疗法进行治疗.氩氦刀疗法;实际上是一种冷冻疗法,它的治疗方法是在CT或B超下,将零下200多度的氦气和高温的氩气分别输送至瘤体上,气体通过一个或者多个毛线针粗的针头,直接注射到肿瘤上,将超低温气体将整个肿瘤覆盖,然后解冻,反复两次,达到将癌细胞冻死的目的,阻止癌细胞的活性和转移…(这是美国的进口医疗器械,看它的说明书,据说是根据美国航天技术制造的.)术后再根据情况作放疗和化疗.

我们感觉,它的好处就是;不用开刀,(对我父亲的情况来说,这是优先的选择,)创口很小,术后第二天就可以行走.手术费也不算贵(一个部位大约一万五千元)比起开刀来说,应该是很便宜的了…

对于癌症的治疗,要分秒必争,这是我们知道的一个重要概念,所以,一个多星期后,我父亲就做了第一次肺部的氩氦刀手术,手术创口很小,就是两个粗一点的针眼,再三天后,做了肝部的氩氦刀手术…

手术后,第一个难关来了,因为我父亲身体状况很差,当时肺部感染很严重,左肺(病灶和手术部位)有半腔积水,什么消炎药都压不下去,没有食欲,血糖高达23,(中国标准,正常值6.5—7.)他连到卫生间的十步路都走不了,走两步就大口喘气,这时,我们问医生,怎么样消除炎症和降低血糖,医生说,他们对这方面不太清楚,而且通知我们要进行下一步骤:放疗.

我们感到不可思议:如果这时候放疗,我父亲连半个月都抗不下去的,这时候,我们要解决最主要的问题是消炎和降低血糖.所以,我母亲拍板,马上转院,到我们单位所属的省医院综合科去治疗.

和父亲一起抗癌 (2)

和父亲一起抗癌 (3)

和父亲一起抗癌 (4)

和父亲一起抗癌 (补充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gle的评论:

很能理解你的心情,也能体会你作为一个新娘,你心中的痛苦和不舍,

不过你的先生那麽的乐观和勇敢,而你们又都是学医的,只要积极治疗,做好愈后保养,应该不会有事的。。。

祝你们好运,支持你们!

tongle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老公结婚不到一年,在一起的时间不足两个月,剩下的时间我都在国外,他现在刚做完手术,脑胶质母细胞瘤,我匆匆回国照顾完他手术到可以下床,便又出国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我俩都是学医的,我还是学神经的,知道这种病的严重程度和预后,现在我连眼泪都没有了,感觉好像在恶梦中。因为学过的医学知识在脑海里根深蒂固,感到好绝望。不过老公总是那么的乐观,总是安慰我。好像生病的不是他。让我也有了信心,我会好好支持他走过这一步,无论结果如何。
看了楼主的文章,真的很感动,从我接到电话,加急机票,奔病房,看片子,手术,看快速冰冻切片结果,看石蜡病理结果。。。。。。。。。还有在他面前装作轻松(我一向不会隐藏自己的任何想法),这之间的心碎,真的无从表达。昨天晚上他知道了自己的恶性程度,他还是那样的乐观,只是抱怨我骗他。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qr1的评论:

你好:

我很能了解你的心情,你们要努力开导你的妈妈,要她对治疗有信心,这是治病最重要的.

是的,我妹妹住在昆山,她在昆山外资公司工作10多年了,可是她最近因为工作被深圳借调过去了,要2个星期以后回来.要不你把电话给我吧,
我给你打电话,我的E_MAIL地址:

bossmamlee@gmail.com

heqr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我妈现在第一是精神负担比较重。 她本来也不是一个豁达的人, 现在更加不是很开朗。 我把您的文章打印出来给她读。 我想你们的经历本身对她是一种鼓励和希望。 为此, 非常感谢您能分享这些经历。 听起来您的妹妹也在昆山, 我想有机会的话, 是不是可以去拜访一下。 这样更加能帮助我妈减轻对肺癌的恐惧感。 如果方便的话,请跟我联系。 不方便的话,我也完全能理解。 不管怎样, 还是非常感谢您提供的宝贵信息。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我不是医生,很多东西都不懂...

昆山离上海很近,那儿的治疗水平更高,你们完全可以到上海治疗.

多听医生的,多打听一些治疗方案,然后加以比较!

祝好运!
heqr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跟我们分享这些宝贵信息,我妈妈在昆山上星期诊断出肺癌,现正紧急寻找合适的医院和治疗方法。我现在波士顿,准备尽快回国。不知有没有办法可以跟您联系,希望能了解更多的抗癌资料细节。
我的EMAIL:heqr1@yahoo.com
如有可能,我很愿意跟您通个电话交流。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爽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爸爸也在抗癌,心情很复杂,你还好有姐妹,我一人,离家又元,妈妈自家。痛苦
youyihua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know why your dad's cancer sundenly very fast somedays ago,i think that is the "de fen zi lan you xuen taon gan"
papoose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感情+智慧+勇气+同心+行动 = 胜利
syblina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一篇,因为我妹妹得了乳腺癌二期B,我只能在网上查资料,明年三月份才能回去看她。很想知道如何帮助病人度过难关的任何办法。
syblina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一篇,因为我妹妹得了乳腺癌二期B,我只能在网上查资料,明年三月份才能回去看她。很想知道如何帮助病人度过难关的任何办法。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和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