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20表白周】《牵手》K2

(2021-05-20 20:11:40) 下一个

很多年没有”520”。事多,还一不小心烙下几处血迹疤痕。所以,今年“520”与我,也就周四还得上班!

某年沉迷文字 写过一中篇,记录过哪些流年岁月风尘往事。今天翻了下,把主角换成“瘦猴”,哈哈,谁让他这么喜欢唱歌,他不上歌坛谁上????

《消融的记忆》-K2

“就当我死了,走时她留下封信,我只记得这一句,其它都忘了”

“瘦猴”说这话的时候,嗓子有什么东西梗住,拿起红白方格桌布上的奶色小咖啡杯,抿了一口。“瘦猴”把杯子搁在桌上 右手围住,三个手指最上面的食指空了一节,截面油光红亮,发出刺眼的光芒。“瘦猴”静静地看着手, 一动不动,许久才转向窗外,没再说话。

那是2014年初冬一个周末,我和“瘦猴”坐在上海北郊偏僻某小咖啡店。记得那天,午后不太刺眼阳光从窗外常青树繁茂的枝叶中透进来,斑驳地洒在“瘦猴”有些花白杂乱的头发和棕色毛衣上,旧照片般散发出一圈圈泛黄的光泽,叫人有些时光错乱的感觉。

这些年,“瘦猴”和他女人的故事一直困扰着我,常常深夜梦醒,想起“瘦猴”那些事儿辗转难眠,直到夜翻白。我不知道这个折磨自己许久的故事,讲的是“瘦猴”还是我自己,也许我就是“瘦猴”,谁知道呢!

(以后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