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关于哥哥___旧的, 过去的, 写在2003年

(2005-02-21 20:31:21) 下一个
他比烟花灿烂 他比烟花寂寞 哥哥这一生好比烟花, 满眼绚烂, 夺目惊心的美丽, 繁花落尽后, 一缕青烟无尽寂廖. 即便是死亡, 他也终于选择一种最激烈的方式. 从象征香港旧日绮丽奢华的文华纵身而下, 以生命完成他最后一次的绽放. 听到他的死讯,并不觉得是真的. 渐渐的开始痛, 一点一点的痛入骨髓. 我们是听哥哥和阿伦长大的. MONICA,无心睡眠,为你钟情,黑色午夜,I MISS YOU MUCH, 到后来的当年情, 奔向未来日子, 倩女幽魂, 沉默是金…… 当年我是伦迷, 有数不清的次数跳到课桌上与荣迷唇枪舌战. 晚上却仍在被子里听着哥哥的声音, 模模糊糊的体会到”性感”. 我们无可奈何一天天长大…..ALAN 不再领取任何奖项, 哥哥却在红勘的灯光下, 对我们说:” 过去多少快乐记忆,何妨与你一起去追…..” 帷幕寂寂落下, 连同我们狂歌放纵的青春岁月. 后来, 黄家驹从舞台上坠下, 达明一派分道扬镳, 后来, ALAN的生意蒸蒸日上, 而哥哥, 终于厌倦山水丛林. 他回来, 微微一笑,一抹惊艳竟比红更嫣红. 那时候的我们已经开始觉得麻木, 日子比流水还长….募然看见虞姬, 悲莫悲兮生别离. 那成绝唱的一眼, 好象是爱, 好象是绝望, 好象是欲诉还休. 这赤裸裸的一眼, 直说尽了旷古风月.让我们颤傈惊懼 ---- 原来在伦常情爱之外, 有这样刻骨铭心的欲望和性感. 哥哥的这一眼, 不知碎了多少女人从少女时代模模糊糊存着的梦想…..我们却仍然不能不爱他. 不再因为他是男人或是女人,他爱男人或是女人……只因为他的盛开绽放, 这种美丽, 在日光下绚烂, 在夜晚便是致命的无可救药的诱惑. 什么是风情万种, 哥哥这一眼便道尽了. 我们开始高考,我们在校园漫无目的寻找, 我们急急的将青春束之高阁, 我们学会了委曲求全, 在平淡的人生中做最卑微的梦, 做最平常的事. 还是哥哥, 昂然的说: “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那个下午, 在武大珞珈山的一间平房里, 我落下泪来. 如果在那之前, 心里还有隐隐的难过,那一刻,我想, 我是懂了他. 他这样的人, 必会是颜色不一样的花朵….. 他是为爱而爱, 绝对的爱, 绝对的完美, 绝对的忠于自我. 平凡的我们因此平凡, 消磨……远远看着他的迸发和璀灿. 日子竟然会走到21 世纪, 我们曾戴红领巾发誓要为之奋斗的四个现代化的时代. 一切都变了…我们不再听得懂F4或是谢霆锋, 我们忙于结婚, 出国, 开公司…..周围的声音都没有了, 好象哥哥当年唱的:” 遇上冷风雨, 休太认真…..沉默是金…..” 一切如此寂寂. 这样喧哗的世界, 心里如此寂寂. 偶而在卡拉OK听到极为旧远的声音, 哥哥问” 有谁共鸣”, ALAN说这是”幻影”. 触动我们内心里那根温柔的干净的弦. 原来我们没有忘记, 岁月可以过去, 爱却没有忘记. 他, 他们仍在那里, 即使只是一方小小的角落……这让我们安心. 而哥哥走了. 在愚人节快要结束的时候, 和我们开了一个让我们笑不出来的玩笑. 那么爱美的他, 终于将他一生的故事说完. 结尾的方式, 比宁采臣更唯美, 比程蝶衣更决绝. 他是决意不管了, 一切已经不太重要…… 终于明白哥哥走了, 不会再有那双永远含情的眼睛, 超越了男人的性感和女人妩媚的极至. 不会再有风歌笑孔丘的狂野不羁, 不会再有不容转寰的爱与恨, 不会再有属于我们的岁月和青春. 他这一走, 将我们心中暗存的一点希望生生的剜去, 只剩下漫长的日子, 让我们生活在虚伪的成人世界里. 我们的青春,残留的童话, 随他一起,飘飘坠落…永远不再. 别了, 哥哥. 当烟花刹那绚丽,当流星刹那划过, 我将记得你. 这点思念, 比天的蓝深, 比海的蓝沉…… “无谓问我今天的事, 无谓去知,不要问意义. 有意义,冇意义, 谁可定判, 不想,不听,不知…… 无谓问我一生的事, 谁愿意讲失落往事. 有情,无情, 不要问我, 不理会, 不追悔, 不解释, 意思. 无泪, 无语, 心中思绪景触不愿你知, 一心一意奔向那未来日子. 我以后陪你, 寻觅好故事…… 无谓问我伤心的事, 无谓去想不再是往事, 有事, 有真事, 不得已. 中间经过多少事, 不会知, 不会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