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阳的后裔】向刘时镇和姜暮烟学几招调情和哄人

(2016-04-27 19:07:42) 下一个

看完太阳的后裔。觉得里面有很多招数是大家可以学的。做些笔记以备忘。

1。随时随地送上表白和赞美。女人喜欢说话,更喜欢听情话。

刘时镇的告白可以说是没完没了。俯拾即是。舍近求远,说要天天来医院复诊,因为主治医生是美女。打电话本来说什么时候复诊以见面,结果要求马上见面。分开了八个月,再见时,说自己怎么思念姜:“也曾折腾过身体、费过劲、喝过酒,试过一切,但还是很想你,这是你没想到的话吗?那你想一想,这是真心话。”

好吧,听到让你心动的男人这样对你表白,能不感动么?

 

下面这个:大尉借口喝红酒吻了暮烟。 第二天他说:关于吻你的事,希望你不会觉得不好,我是心里想了一千遍,才鼓起一次勇气的。向对方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很动人。

 

2。永远深情目光凝望对方。

这种类似壁咚,不止是身体上亲近的压迫感,还要目光对视。有研究说长时间和一个人对望,会爱上对方。当然,要这个人愿意和你对望,和你交流。眼睛是灵魂的窗户,都灵魂交流了,肯定要过电。 

 

3。如果对方吃醋,怎么化解。

姜暮烟因为和尹明珠说漏了嘴,提起一切为一个男的争风吃醋,刘时镇不高兴。姜找到他,先装病扮可怜,可惜被看穿,无用。姜暮烟说:从现在开始,好好的听我说:现在,这世界上现存的男人里,我最喜欢刘时镇。

人为什么吃醋呢?就是觉得,自己在对方的心中,没有想象中重要。这个时候,真挚直率的表白,让对方明白你的心意,什么误会都能化解。

4。如果对方觉得尴尬,怎么化解。

姜暮烟遗言告白,意外被广播,姜觉得非常尴尬,躲着刘大尉。大尉对她说:为什么躲着我,是因为心事被看穿了吗? (对情绪表示理解认同。) 都表白了,你还不想承认吗? 别觉得自己的心思被看穿就输了,反正是我喜欢你更多。

姜暮烟录音表白 

我喜欢你更多。

 

5。女人的嫉妒心 -

姜:明珠年纪轻,学历高,家世好,身材也棒,没什么可挑剔的啊。

刘:长得漂亮家世好就得交往吗?

姜:你承认明珠漂亮了。 我可没说她漂亮呢。

 

6。什么都不用多说,拥抱是身体爱的语言。

7. 

男主被禁闭,女主在门外探望,说着说着,哭了。后来问大尉,我能给你带点什么吗?男主说了两样东西的名称,女主表示听不懂。男主说是炸药和手榴弹。

听到心爱的女人哭了,想把门炸开去拥抱她。

 

8. 幽默谐音扮可爱。

为了缓和气氛,在大尉问血型的时候。姜说,我是你的理想型,美女型,娃娃型(手托香腮,眨巴眨巴眼睛。)再问,就回答:是被你宣判的无期徒刑。 

9.你现在是嫉妒了吗? 一开始唠唠叨叨的数落大尉不该和刚才那个女的打招呼。大尉问你现在是嫉妒了吗?说你如果知道我刚才遇到谁,这样对我可不对哦。难道是理事长?是。姜立刻转移话题,你没受伤吧?我好担心啊。吃了饭没有?走我请你吃饭。然后指着水池说好漂亮,是不是洛可可风格啊?

10.上午和下午的区别是什么? 上午很漂亮,下午更漂亮。

11. 每个瞬间都漂亮。 拼命地,想回到你的身边。

 

 

11. 有爱片段:界限在哪里?我的视线,你的表现。

楼主--

“我的视线,你的努力”。
这一集里出现了很多次,帐篷,追星和电视台男朋友事件。看的人很多都特别莫名其妙。这是语境和翻译的问题。
这句话最初是在帐篷里出现的。当时大尉求抱求蹭,问了姜医生我们俩中间有“线”吗?这里的线特指“界线”,意思是我可以和你随意亲亲抱抱吗?当时医生的回答是,“我的视线。”
这里大家可以回忆一下11集里的“血型”画面,大尉问医生什么血型,医生回答的是”理想型“,”美人型“,”娃娃型“。就是最后一个字的发音是一样的,答非所问扮可爱。帐蓬细里这一幕还是很有爱的。

很多人在”你的努力“里跳戏了,没头没尾,莫名其妙。其实,在韩语里“尽力”的最后一个字的发音和“线”是一样的。所以是和“我的视线”的押运的一个表达,主要是要看你怎么努力的意思。我觉得更合适的翻译应该是“我的视线,你的表现”。

这样就很好解释了这一幕的互动。大尉问医生,中间有线没有?医生说,看你的表现,决定我的视线,我的视线就是三八线。其实挺有爱挺调戏的。也看出了医生说这个梗的时候,大尉也是想到了之前娃娃型的梗,一脸的有趣怀念。

在电视台男友事件里,这句话反复出现了两次。一次是大尉反省的时候,“你的视线,我的表现”,就是我要好好表现让你对我改观,结果又搞砸了,竟然说都是我的错我的偶像没错。这一段很搞笑。当听到大尉晋升少校的时候,医生一脸谄媚地说了一句“你的表现,我的视线”,显然就是说你的表现很让我满意,看我的桃花视线。特别可爱。所以,idol事件和电视台男友事件就是调侃和情人间的调戏,看得人特别欢乐,这一集我有些笑岔气的地方。

再来讲讲那个“污”的问题。这个词在韩语里“??", 其实是最直接的翻译就是“色情”,“色”的意思。这个词在我印象中总共出现了4次。

1. 姜医生和表医生闲聊致勋和他老婆什么时候造孩子的时候。

姜医生当时说,他们整天在医院,孩子到底是什么时候造的?表医生说,医院这么大。潜台词就是我们平时生活工作的哪儿哪儿都可能。姜医生说了句:“好肉麻”。
其实这里,肉麻不是很合适。造孩子嘛,肉麻就有点程度低了。我个人觉得,这里就应该翻译成“好色情”。

2. 加油站吻戏
医生问你在干嘛,大尉回答说“堵住你的嘴,用浪漫的方式”。这里浪漫的方式就是韩语里的“???"。这里这么翻译也可以,因为画面唯美,这样能提高画面的美感。但却和原文的意思是有差异的。

虽然这里画面唯美,其实大尉是用有点色的方式调戏医生。所以按照原文的意思翻译也无可厚非。“堵上你的嘴,色色地”。嗯,大尉你是挺色的。

3. 15集回忆杀咖啡馆
大尉放巧克力棒到咖啡杯的时候,医生说“好污”。这里的好污就是“??"。我当时看过微博和贴吧对污点的分析,也觉得挺有道理的。如果分析都对,那这里翻译成好污没问题。

但看完16集以后,我觉得之前对污点的分析可能不一定对。开过船的和没开过船的男女感觉还是不一样的。16集里还是没有对开船内容的提示,所以我暂且认为他们没开船。

那这里的医生讲“好污”,应该是指前面自己说的“要用全身全心来忠诚于他”这句话,以及开头说的“不是已经用身体说过了吗”。那么这句话在这里翻译成“好污”就有点过了。

翻译成“好肉麻”,或者“有点色啊”,可能更合适一些。

但坚信已经开船了的人,就按照原翻译看吧。更合适。

4. 最后洗车
这里被医生披上衣服的大尉,甜甜地说了一句:“恋爱还是要谈的,这么污”。然后再说了一句“医生笑的时候最性感”。“这么污”和“最性感”其实都是翻译自韩语的“??"。

这里应该是和5集掉水披衣服是一个梗。那第一句“这么污”是什么意思呢?医生说“衣服都透了,不想让别的女人看到”的时候,大尉应该已经想到了当初医生穿着薄衣内衣微透的场景了。所以说,“恋爱还是要谈的,这么诱惑”。后来再说了一句“医生笑的时候最诱惑。”

所以这里的“这么污”和“最性感”,感觉翻译成“诱惑”,个人感觉会更好一些。

大家记得什么情节,请补充。

 

 

 

 

 

我也是魔症了,太喜欢大尉的遗书。翻译修改几个字:

每次去作战前,我们都会写遗书。
虽然,我绝不希望这封信转交到姜医生手中,但假如,万一姜医生现在正在读这封信……

那么我没能遵守我的诺言。

不需担心的诺言,不会受伤的诺言,
不会死去的诺言,一定会回来的诺言,
我一个都没能遵守。

对不起。

姜医生所在的地方,总是那么明亮。
与那样的你相遇,
与那样的你相爱,
却与那样的你,如此分离。
真的,很抱歉。

虽然这种要求有些自私......但还是希望你的眼泪不要流太久。
我曾说过“如果是和别的家伙在一起,那就别好好过”,...... 我收回这句话。
一定要比任何人活得更明亮,一定要好好过!

还有,请你不要把对我的记忆保留太久。
拜托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