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语录:男朋友

(2015-10-28 10:04:49) 下一个

2015-09-18

吃晚饭的时候,在上一年级的蔻蔻说她现在有两个好朋友。其中一个已经有Boy friend.

老公问:那么,你有男朋友吗?

蔻蔻:没有。因为我长大以前不能有男朋友。

我问:为什么呢?我有这样说过吗?

蔻蔻:你没说过,但是我知道你们是这个意思。

我没有说什么,老公很欣慰的说。这是对的。

——————————————————————

外交辞令 2015-09-24

蔻蔻吃饭很挑剔,老是这个不吃,那个不喜欢,我们就说她,你真不会吃呀,这么好吃的东西,连试都不试。

结果现在每次要她试吃点什么东西,她一律这样说:好吃,但是我不要了

现在娃都是我说中文他们回英语。有一次我就说蔻蔻:你都不会说中文啦。蔻蔻当时正好想要我给她吃她喜欢的牛角面包,马上用纯中文问我:妈妈,我可以吃面包吗?见风驶舵阿。

———————————————————————

鸡油饭惨案

我们有时候吃Sam's 买的速冻鸡翅膀,是已经炸好的,放微波炉热7分钟就可以吃了,很方便。两娃都喜欢那个鸡翅膀热出来的油捞饭。

昨天豆豆有足球练习,蔻蔻也跟着去骑车锻炼。走之前她就指着那个鸡油说要吃,我就留给她。

锻炼回来,看看看到桌子上的鸡油,很高兴的把玻璃盘子拿去饭煲旁边放着,然后去搬椅子,准备爬上椅子,自己装上饭,好好享受一番。在搬椅子的同时。。。她那勤快的爹,一看到那个“脏”盘子,就马上拿去洗。她爹开了水龙头,水进盘子了。蔻蔻见状,马上大哭。

蔻蔻那个气恼伤心。大哭的同时,对她爹发脾气。我见状,就拿过盘子,把水倒了,马上加上饭,告诉她还有很多油,还是很好吃的。

蔻蔻看了一下,坐下来,挂着眼泪,吃她的鸡油饭。

她爹真是好心办坏事。

——————————————————————

2015-08-10

以下对话为英语:

蔻蔻问:男人能生孩子吗?
我:不能啊。
蔻蔻:那为什么爷爷说爸爸是他生的?
我:男人不能生孩子,你爸爸是奶奶生的,但是生孩子,需要你爷爷的合作。

豆豆:蔻蔻,爷爷和奶奶mated, 然后奶奶才生的爸爸。 

########################

爷爷问:露营好玩吗?
豆豆:好玩。
然后是几天的露营都做了什么的问答。
爷爷:明年还想去露营吗?
豆豆:不想去了。
爷爷:为什么?
豆豆:因为太多蚊子了。我身上有七个蚊子包。

——————————————————

心领神会

2015-07-28

我们家基本上用不锈钢筷子。优点是不会像竹筷子那样长霉斑,容易清洗。缺点是比较重,是圆的,放桌子上容易滚动。
我公公不爱用不锈钢筷子,还是用他的竹筷子,婆婆就用骨筷子。
昨天吃晚饭,大表姐提到这个不锈钢筷子,说拿得不太习惯。

然后蔻蔻就马上下饭桌,去找了一双骨筷给她姑姑用。

我还在想着,嗯,不习惯,那就改天换筷子吧。蔻蔻马上就去做了。这服务,到位!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p2683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教育得好。
好久没更新了, 原来是孩子们上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