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昨天终于在幼儿园开口了

(2015-07-24 13:29:06) 下一个
2012-12-11

蔻蔻从今年5月开始上幼儿园,一直不肯开口说话,偶尔说几句,都是很细小的声音,就说几个词。要她说个Bye bye 要鼓励她半天,叫个同学名字,也是一再鼓励之下才说的。

整整7个多月,她就是有本事在那里掩盖自己的本性。在Daycare里面谨小慎微,要喝水,自己倒,拉完了,自己擦,想多要一点吃的,不敢说,如果老师问了,她才点头要。在daycare里面安安静静的,一出门如脱缰野马,蹦蹦跳跳。

上个周末有客人从外州来,她和几个哥哥姐姐Party了两天,一直和他们说英语,可能增加了她的自信。结果我们今天去幼儿园接她的时候,另外一个小男孩Ricky看到我们就报告:Michelle talks today! 我问: About what? 老师说:Everything! 她告诉了老师昨天她和爸爸还有哥哥做的雪人。

Ricky 和她说Bye bye Michelle。 她马上回应: Bye bye Ricky. 而且她还主动去和Ricky还有Matt拥抱告别。 她后来还在车上告诉我,老师问她还要不要果汁,她说Yes。

Ricky 也报告说:She stay in the line (on drawing). 蔻蔻自从上了幼儿园,涂色就有很大的进步,最近都在努力的不涂到线外面。每次如果涂到线外面了,她就说:Oh,I draw out of the line. 有点懊恼。我就告诉她,没关系,下次涂到线里面就好了。上个星期,有一个比较复杂的涂色,她一开始的时候,涂得很仔细,很好,后来就随便画了。老师介绍了一下这画。蔻蔻后来在车上告诉我: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scribble (乱画)吗?因为我的手痛。昨天她涂色的确特别好,很有条理,涂色均匀,把一幅画都涂完了。

这下话匣子打开了。我老公开始担心她把家里的事情都抖到Daycare去了。

感谢老大以前分享过小公主在daycare的经历,让我没有那么担忧。现在果然像小公主一样,蔻蔻在幼儿园开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初学写字、画画儿时都是手不听使唤。我女儿小时写3总是反着的,怎么强调逗不行,大了以后她告诉我心里懂你说的,就是写不好。可是我当时不懂,没有像你那样鼓励孩子。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蔻蔻越来越自信啦,真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把孩子们的点点滴滴记下来真好,以后就是温馨的回忆了:)
问好秋月,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