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胜心

(2015-05-01 09:55:08) 下一个

昨天带娃去骑自行车。我让他们在一个有大圈可跑步的地方骑。

豆豆的车大些,也骑得快些,蔻蔻的车小,人也小,当然骑得慢。
我就沿着大圈走路。走了一圈,蔻蔻哭了。

哭的原因是:哥哥都骑了四圈了,她才骑了一圈,怪哥哥不等她。
她也认为我走路都比她快,很不高兴。

我告诉她,首先没有和哥哥说要哥哥等,哥哥不知道你要哥哥等你。她说因为哥哥骑太快,她来不及说。
我说哥哥的轮子比你大,人比你高,岁数也比你大三岁半,当然比你快。
我们要比赛的话,要跟实力相当的人比才有意思,才实际。

妈妈不可能比你骑车快的。你都骑了一圈半了,我才走了一圈。

还是不高兴,还是哭。

好强的孩子,深怕落后了,输了。
缺乏挫折教育的孩子,平时赢惯了,大人都让着她,一失败就受不了。
爱哭的孩子,什么事都觉得自己委屈,都要哭一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