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长会记

(2015-02-27 07:26:09) 下一个
2015-02-13

我们这里有每年见老师两次的家长会,不知道别的学区是不是也一样。

先去见了豆豆的快班的金老师。金老师负责我们这个学区好几个学校的快班。重点说了豆豆的新的数学学习计划。
对豆豆的数学,我是完全放手的。以前小的时候是爷爷启蒙,出题给他做。现在都不愿意在家里做题了。也没有勉强他。NWEA的考试一直成绩都不错,我觉得挺好,没有管。

豆豆现在是三年级,本班上数学课的时候,他和另一个同学去四年级的班上数学课。从二年级的时候,就是这样上高一年级的数学课了。现在老师说他的程度到了7年纪和8年纪的课程了,去四年级上课对他来说不合适。现在搞了个新东西。就是本班上数学课的时候,他不去四年级了,老师留他在本班用IPAD做数学题,或者是做数学Project,或者是用一个本子学习解题思路。我们同意了。后来觉得有点疑问和老师电话交流了一下。这是后话。

老师还提到豆豆有一次被罚留堂的事。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豆豆说他本来是被罚的,但是没有受罚。这事很奇怪,我就等着问豆豆的班主任了。

还有就是阅读快班豆豆在去年收到一封信说可以进了,我就问了一下金老师,金老师说他不在阅读快班。我就奇怪了,那么为什么我会收到信呢。老师就去查资料。金老师说,NWEA要得95%就可以进。看了资料,豆豆的得分是94%。她认为豆豆可以进,就把豆豆加进去了。

然后我们就去见豆豆的班主任。班主任提了一下他的成绩,还有在课堂上的作业。认为豆豆比以前放开了一些,有问题敢问了。但是豆豆自己还是觉得不太敢找老师。谈到交友的问题。老师问豆豆有没有在休息的时候和其他同学玩。他说前几天和Salima玩。但是后来Salima没有和他玩了,不知道是不是不想和他玩了。老师问是不是你找不到她了?是。老师给豆豆建议,在排队去食堂的时候,问Salima要不要等一下去秋千那里等着一起玩,谁先到,可以等一下对方。豆豆同意了。我还得跟进这事。

关于留堂的惩罚,是因为豆豆在四年级的班上,一连三天都没有依照老师的指示在书上做题,所以四年级老师和班主任商量了以后,决定给他留堂惩罚。但是不知何故,学校的值勤人员没去找豆豆处理留堂的事。我问那样是不是说还是要施行留堂惩罚呢?老师说不一定,会去调查的。

然后就见蔻蔻的班主任了。蔻蔻进步很快。老师展示了她的作业给我们看。数学能数到100,阅读进入了2Green 级别,写作开始用 sound words. 社交方面也挺好。老师给了一个评语是:Michelle is a good citizen of our classroom. 老师说了好几次 I enjoy your daughter.

后来我让豆豆写日记。豆豆写了一点流水帐。最后的一句明显是嫉妒,他写: Everything is perfect with Michelle.

我给他写日记评语的时候,还长篇大论的开导了他一下。

这里说一下快班。快班就是一个提高班。学的东西更深更广一些。我知道很多华人孩子和印度孩子都进了快班。当然也有白人。这个就是尽量的因材施教了。平时大班水准不一,老师很难兼顾。学习进度快的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快班老师就会比较愉快。

学习上面,我认为豆豆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社交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性格内向比较难交到朋友。做事拖拉善忘,是很常见的小孩通病,但是他更严重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你又不想他十二岁上大学,十六岁工作,六十五岁退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