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败家 。 已经漂亮

(2014-12-16 13:15:26) 下一个

昨天给娃买的中文书寄到了,一进门,豆豆就问我:Why did you waste all that money to buy books?
我告诉他,只要他愿意看这些书,钱就没白花。他说担心自己有很多字不认识。我说我可以帮他。
 
我前后花了大概花了一千人民币给他买中文书。有Richard Scarry系列,神奇校车系列,丁丁历险记系列,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中国传统故事绘本,大奖章绘本系列等等,还有三本乐谱。大部分是爷爷出钱,因为以前我的信用卡在国内当时付不了钱,都是在国内货到付款,然后请亲戚帮忙寄过来。最近淘宝很方便,可以用Visa付,就用老公的信用卡付了。
 
豆豆对钱的概念还是很模煳。
 
他小的时候,看到玩具就要买。我说家里已经有了一样的,再买就是浪费钱了。他水没关好,忘记关灯,老公就说他浪费钱。也许这样就记住了。他的零用钱,基本都攒着,不会随便花。
 
前一阵看到电视上有一个Roto Razar 在电视上打广告。他爹说贵,要攒钱才能买。他就打算把自己储蓄的钱都奉献出来买这玩意儿。
 
我有时候说这个东西贵,他就说只是XX的数目,不贵啊。我告诉他,一样东西,贵不贵,要看它的价值,不是单纯看数目。你看如果一颗糖,别的糖只要一块钱,可是这糖他卖十元,那就很贵啦。他还是似懂非懂。
 
################################
 
爷爷抱着蔻蔻,说要她好好吃饭,那样就长得高,长得好,长得漂亮。
 
蔻蔻说:我已经漂亮了。
 
哈哈,这个和豆豆大概同样年纪的时候在中国食品店说的话,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对一个同样在等着排队付款的阿姨说:我是帅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