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重划学区去社区串联

(2014-06-18 10:20:34) 下一个
6/17/2014

背景:我们这里重划学区,还有其他的议题,是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会议。但是接受电邮反馈意见,电邮截止是下个星期一。是不是重划学区,还要看民意反馈。
 
昨天下雨,我吃了晚饭,戴了一顶帽子就出门了。幸好我出门的时候雨还没有下大。我先去找之前已经互通信息的邻居Rachel。她说她晚上会去开会,她说了和哪几个邻居聊过了。我心里有了低,走了东北面一个Cul duc sac.
 
第一家,他们利用Daycare做理由,在上一个比较好的小学。对于这事态度不积极。我就上了第二家。第二家的白人家长不知道这事,我建议他去网站上了解这事。他家小孩是个黑人女孩。他表示对这事感兴趣。我请他至少发个电邮声明支持的观点。
 
第三家有两个小孩上和豆豆一样的小学。他女儿还和豆豆同班。他说知道这事,但是没细看。我鼓励他去发电邮,最好能出席会议。他说准备看世界杯。我说那至少发个电邮吧。
 
第三家,按了门铃。没人在家。
第四家也是男的出来应门。他说他的孩子都大了。我打听了一下那些人家有学龄孩子。他告诉了我。
第五家,没人。第六家,没去因为第四家男的说他家读教会学校。
第六家刚从另一个镇搬过来。男主人对这事很感兴趣。我介绍了情况,请他至少发个电邮表态支持。他同意了。
第七家没去,第八家小孩大了。第九家,按了门铃,没人在家。第十家是我同事家,他知道这事,不过他孩子刚刚上完小学。我会改日请他帮忙发电邮的。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我决定再走一家。我隔壁家邻居,老大只有两岁。我去按门铃,出来的是女主人。她刚生小孩,昨天才把宝宝带回家,名字叫Emma :) 我介绍了情况,请她发支持的电邮。
 
然后马上回家去开车去开会了。两个小的要黏着我,只好一并带他们去了。会议室里基本座无虚席。我瞅到一个空椅子,抱着蔻蔻坐上了。有一个隔壁桌的男士很有风度的把他的椅子让给了豆豆。老公就在墙边站着。
开会过了一个小时,小的坐不住了。老公就把他们带到外面去了。
 
开会的时候,更多的家长关心的是另一个有关一个学校课程改革的议题。我把我的意见写上,等了一会儿,听到的都是那个改革课程的议题的讨论。我把要写的写完,递上去就走了。回家后看到Rachel的电邮告诉我她也去了,她想引起我的注意,我没发现她。
 
有些我去串联的人谢谢我宣传这件事。我打算剩下的这个星期,到处去串联。。。
这次串联我发现很多人不清楚这件事情正在发生和对我们的重要性。
 
发现参加Toastmasters 真能锻炼胆量。我一个人一家一家去敲门,一点都不怕。

####################################

6/18/2014

昨天继续出去串联。前天是往东走的。昨天就往西去做宣传。
带了两个小朋友同行。小朋友很乖,抢着要去按门铃和发我准备好的宣传纸条。
前天准备不足,今天就准备了一些纸条,上面有我们学区的网站和发电邮给意见的地址。

大部分的邻居都不清楚这件事到了做决定的关键阶段。有些人孩子已经上高中,有些人没孩子。但是这些人听了以后,都表示要支持这件事。有个老太太说她不上网,也不会发电邮,但是她可以和别人交谈,告诉大家这件事。

有一家的小孩上豆豆在我们搬家前去上的学校,她自己送孩子上学。我告诉她这件事以后,她也表示要支持。

除了一些不在家的邻居,还有一个以为我是上门推销东西打扰了她晚餐的人,其他的人都仔细聆听,表示支持。那个我打扰了晚餐的太太,一开门就说:我们在吃晚饭,就迅雷不及掩耳的关门了。我说:我不卖任何东西。。。她可能没有听见。

我们这一区,以白人居多,昨天晚上的串联,我只看到零星的黑人,印度人,华人各一家。有一个开门的女主人听口音估计是个法国人,是个美女。昨天晚上跑了大概35家,花了两个小时。

我们刚开始往西走的时候,远远看到有一个女士带着两个小孩在散步。蔻蔻就很想过去和他们打招呼,和他们玩。我们到那个路口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他们三个人了。蔻蔻很失望的说,我们错过他们了。我告诉她不要急,反正我们会一家一家去敲门的。后来就是最后一家就是他们。他们家男主人是亚裔,女主人是白人。小孩还没上小学,但是也快了。男主人对于自己的学区什么的,不甚了了,女主人比较清楚,但是也对这个事情的重要性没有正确的认知。

期间豆豆内急,开门听我解说的老太太非常友善的让豆豆借用她家的厕所。蔻蔻到了最后几家撑不住了,喊口渴。我们就赶紧搞完,回家。

美国人养狗的比例真高。豆豆在开始没多久,就问我:有多少家人养狗?我就要他数。等走完了,他告诉我有10家养狗。

搬过来大半年了,乘机认识一下邻居们也不错。

##########################

6月23日星期一,是一个最后发表意见的机会。根据朋友的建议,我做了一个Facebook页,建了一个Petition的投票站,还弄了一张有重划地区地图的传单。

传单上面写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提醒大家,发表意见的死线迫在眉睫。敦促大家马上给学区发电邮。我也制作了一个两个方形条码,可以让大家上我们的Facebook页,也可以去Petition网站投票。我彩色打印了两百多张床单。准备再走访社区。我周四请了下午的假,专门用来派传单。那时是夏天,豆豆没上学,蔻蔻在托儿所。豆豆见我去派传单,也要帮忙。

然后我们娘俩就出发了。一开始我还边走边和人聊这事,后来发现实在没效率,就发传单到邮箱里了。豆豆和我,顶着夏天的烈日,把我们的小区几乎走遍了,每一家去塞传单。走了大概两个半小时吧,腿都累断了。有时候见到一两个在外面的人,我还是跟他们聊了一下。其中一个在剪草的妈妈把剪草机停下来跟我聊。她说,她儿子当年就是被划到这个差校去,混了一些不太好的孩子。她想,如果不在这个这个学校,孩子现在是另一个样子。星期四搞得太累了,但是还剩下很多传单。星期五我没出去。

后来到了星期六,休息好了,斗志又来了。上午的时候,再次上阵。这次蔻蔻也来帮忙。我们去了一个远一点的小区,也是偶尔和几个人聊聊这个事。大部分的人都非常友好。甚至还遇到一个说自己原来是教育总监的大叔。大叔一开始想教育我重划学区这事不易。我告诉他这事不是我要挑起,是在决议阶段,请他帮忙。他说会看看我的传单,祝福我好运。

我和孩子们一直战斗到快下午一点,饭都没吃,已经在下雨了才收工。

当时我就想:我尽力了,尽人事,听天命,成败与否,我都甘心。

八月份,结果出来了。学区里其他的议题基本否决,我们小区重划学区的事,通过了。

九月份,我们收到学区的信,2015秋季的新学年,孩子们将在新学校上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