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回一趟国后性格也变了

(2013-06-06 09:13:33) 下一个
2011-05-18

时差终于调过来了。睡觉也终于恢复正常时间。实在是痛苦的经历。
 
糟糕的是,连性格也变了。
 
原来还挺大方的,可能国内人实在太多,他觉得不安。每个人都和他打招呼,他不习惯,也不愿意和人打招呼。回来后,连Good Morning都不愿意和幼儿园的老师说了,我要求他说,他也不愿意。已经3个星期了,他还是不愿意和人打招呼。
 
我给他报了足球课,他死活不愿意和大家一起踢球,只愿意和爸爸妈妈踢,钱白花了是一方面,他不参加集体活动,怎么交朋友呢?他不愿意到人多的地方,人一多,他就害怕。已经是第三次去足球课了,原来在家里答应得好好的要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踢,一到那个地方就不行了。
 
在国内人少的时候,去吃饭的时候,比较放松。人家问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什么的,都能回答。如果是人多的时候,比较陌生的阿姨,或者是旅行团的阿姨一和他说话,他就很扭捏,躲到我身后去了。
 
两周前,我安排了他去测试ESL,死活不肯进学校,大吵大闹,没有办法,老师和我们到外面聊,他不愿意和老师说话,测试也无法进行。
 
也怪我没有给他足够的心理准备。亡羊补牢,我去图书馆借了很多有关上Kindergarten的书,给他讲故事。后天还要做一个不同的Kindergarten测试,希望能顺利进行。实在是担心,他又大吵大闹。 
 
回国前他和原来不认识的邻居小孩都还能玩在一起的。
 
在子女坛看到ADHD的症状,竟然有和他的症状符合得一模一样的,可是去网上查,却没有看到这样的描述。为什么教他这么难?
 
光明面:回来后,因为国内他不愿意用花洒淋浴,都是我给他洗澡的。回来以后,就不愿意淋浴了,也不愿意自己洗澡了。调整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又自己洗澡了。
 
希望其他方面,能尽快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这个的确是旧的,我写了没放博客。找到了就贴在这里。豆豆开窍晚啊,表达能力现在虽然有长进,还是和很多小朋友有差距的。

新浪那里我就是备份用的,没时间顾那么多啊。在这里看见你真好。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旧的。也喜欢看,豆豆应该是比较害羞,额家崽也害羞。跟人交流没有妨碍,情感表达也应该没有问题,应该不是ADHD, 以前就觉得你是自己吓唬自己。额家崽小时候也很害羞,额也上网查。

呵呵,当娘的心都一样。

看你写的孩子们的事情,娓娓道来,感觉真好。新浪那里额就不去踩了,反正能在这里看见你,感觉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