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Raz kids 引发的故事

(2013-03-09 21:41:56) 下一个

两个小娃都喜欢玩Raz kids. 他们对于能够挣星星,用星星来买东西装饰他们的火箭很热衷。

豆豆一开始不知道可以用星星买东西,就是老老实实的听故事,念故事,做题目。知道了可以挣星星买东西,来劲了。一开始因为攒了不少的星星,他就很大方的买了一个会闪灯的机器人。后来他又说要买凳子。我说你不要随便买便宜东西,还是挣多点儿,再买个漂亮一点的椅子吧。他听了我的话,就等了几天才用星星换了一把椅子。

然后陆陆续续的听书,读书,做题,挣星星,买东西。先后给这个火箭仓买了两个外星人(一个绿色的是爸爸,一个粉色妈妈带了小宝宝的跳跃胶状的外星人。)一盆植物,墙架子上还有火箭模型,鱼缸等等。还有一个电灯开关,一个紧急按钮。电灯一关,就黑乎乎的,再按,就亮了。紧急按钮一按,所有会动的东西都动起来,再按,就停下来了。

妹妹崇拜哥哥,什么都要模仿哥哥,当然也要装模作样的开始读书了。妹妹从最简单的 level aa 开始,因为是最初级的,只有听书和念书,不用做题。这样挣星星也比较慢。妹妹虽然也想买东西,但是她比较挑剔。她第一个想要的就是那个带着小外星人的跳跃胶状的粉色妈妈。我让她先买的别的东西她也不要,一心就要这个。攒够了星星,我就让她买了。后来她慢慢的挣星星,也慢慢的赶上哥哥了。哥哥买了的东西,她也要。

哥哥努力的听书,读书和做题,可是挣星星的速度却很快的慢了下来。那是因为他升级了,升级了以后,题目越来越多,他有点跟不上了。有不少生字他不太理解,要我解释他们的意思。做完一套题目,有一百个星星,如果全对,就会有额外的50个星星作为红利。因为题目难度大多了,他很多时候都没有答对,就拿不到额外的50个星星,挣星星的速度就慢下来了。

妹妹读 level aa,得了不少星星,很豪气的买了很多东西。最近她几乎买齐了哥哥有的东西。上了level a 了,妹妹除了要听书和读书,也要答题。妹妹读书和答题的时候,哥哥都在旁边帮忙,很快的挣的星星都要超越哥哥了。当时他们都买了不少东西了,都瞄准了要买 Planet Phair,一个粉色的星球,上面有一个粉色的皇宫,比原来的月球漂亮多了,但是要两千个星星。

妹妹在Level aa 快完结的时候,就和哥哥的星星数目差不多了,哥哥很担心妹妹的星星数目会超越他,但是他和平时一样的帮助妹妹读书。后来他发现妹妹快超越他的星星数目了,他很着急,就不肯让我们帮助妹妹念书。但是一旦妹妹向他求助,他又忍不住去帮忙。然后,妹妹就完成了Level aa. 完成了一个Level,就会有很多的红利星星,就这样,妹妹一下子就挣到了两千个星星。哥哥一看,急坏了,因为他还不够两千个星星,他落后了,他觉得很沮丧很生气,他哭了。

我劝他说:星星不重要。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们看Raz kids 吗?我是要你读书,要你理解。你知道为什么要做题目吗?是要让你学习更好的理解书里的意思,星星不是我的目的。哥哥流着泪,表示理解。天知道他理解了什么。他只想到他比妹妹差了,天塌了。

然后我让QQ老师给一点红利星星,奖励一下他。另外,我也让妹妹等哥哥挣到两千个星星了,大家一起买粉色的Planet Phair.

好了,星星挣到了。买了粉色的Planet Phair了。飞到这个漂亮的有城堡的星球,两个小的都很高兴。还是每天读书做题。

两天前又出状况了。妹妹有不少的星星了,我就说随便买点什么吧。然后我建议买月球。谁知道,一用50个星星买了月球,就回不去粉色的Planet Phair了。软件也没给个警告什么的。妹妹的火箭回到空洞难看的月球,又回不去 Planet Phair,要回去Planet Phair,得重新挣两千个星星。妹妹现在没有这么多的星星,她难过极了,当场就掉泪了。

这事也怪我,我不理解这个程序的操作。我就答应她要帮她找老师把这个事情摆平。

我又去麻烦QQ老师了。老师给加了两千星星。现在妹妹回到了美丽的Planet Phair,又高兴了。

这些都是虚拟的东西,可是在孩子的心里,他们都是真的。

注:Raz kids 是一个网上的付费读书软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