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小事:没文化,真可怕

(2012-10-27 22:25:31) 下一个
2012-10-15

没文化,真可怕

前天早上,蔻蔻已经穿戴整齐下楼要吃早饭,豆豆看到妹妹下去了,他穿着睡衣,光着脚丫子也跟着跑到楼下去。爷爷见了,说:你这样不行,会冻坏的,赶紧换上衣服,穿袜子,像妹妹那样。

豆豆就发怒了,他只听得懂“坏”这个字,他边哭边叫:我是坏蛋啊???爷爷把他送上楼,他也不让忙碌的爷爷下楼,堵住了楼梯口。

爷爷给他解释,他怎么都不听,只好我出马了。好好的解释,什么叫“冻坏”,不是说你坏,劝了很久,才平静过来,知道不是批评他。


Who should I marry when I grow up?

最近豆豆问了这个问题几次了。第一次,他让我猜,我猜了几个他说不对。他说大了要和Venus结婚。Venus是接送豆豆上学的朋友的小女儿,和豆豆同年。我问:为什么呢?他说: Because she can speak Chinese.

这个理由够简单吧?

我问他了,那么 Janica 呢?Tricia 呢? 他的答案都一样: I cannot marry XXX, because she cannot speak Chinese. Tricia 是我们邻居,常常过来找豆豆玩。Janica是豆豆的青梅竹马,以前在Daycare一起混了三年了。他和Janica在Daycare还玩过结婚仪式。他爹笑他说,你不能和Venus结婚的,你已经和Janica结婚了,你要先和Janica离婚。豆豆还不知道什么是离婚呢。他爹真是胡搅蛮缠。

2012-10-24

那我就可以Get Married 了

昨天豆豆憧憬着他马上7岁了。
他说,我明天就7岁了,然后明年就是8岁了,再过两年我就10岁了。
然后再过8年我就可以 get married 了。

他爹说的,要等到18岁才能结婚。

小子心心念念长大就是为了娶媳妇。



豆豆要月亮

有一本图书,说小女孩要月亮,于是他爹就拿梯子啊,爬呀爬,爬上去,把月亮摘下来给她了。。。

豆豆看了这故事,也要他爹给摘月亮。

我被烦得没办法,就拿张纸,画了月亮给他,他不满足。然后我看到一颗比较特别的石头,就拿着那石头说:这个就是月亮了,你爸爸给你摘的。豆豆就接受了。握着他的“月亮”睡着了。

豆豆比较好糊弄。

他后来就每天握着他的“月亮”睡觉。过了一段时间,“月亮”不见了,他也淡忘了这事了。

他前一阵,一定要抱着他的小Thomas睡觉,去哪里都要带着,脏死了。爷爷见状把Thomas藏起来了。他怎么也找不到,念叨了好多天,后来也淡忘了这事了。



豆豆趣事

中秋节,我给讲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桂的故事,他很喜欢听。听了以后,问我这个故事是不是真的呀?我问他,你说呢?他说,是假的。我说为什么是假的,他说月亮不能住人的。我问谁告诉你的?他说:你呀。

我自己都忘了告诉过他这个事。

晚上到阳台上赏月,我要他们看看月亮上面有没有嫦娥。真好这时看到有一些乌云飘过,很像嫦娥奔月。两娃都看得很兴奋。赏了月,回屋吃月饼,是为中秋。

###########

我小时候过中秋,我们那里还搞提灯大会,小朋友提着灯笼绕小镇一圈。也有猜灯谜游戏,有表演看,很热闹。后来就没有这些热闹了。

这里就是几个月饼打发了,连灯笼都没有。和老公一说,他说小时候,他们就是有猜灯谜,别的就被破四旧破没了。

###########

豆豆食量大,爱吃的东西,就算是吃得很饱了,都要撑下去。我和他爹都看到他有小肚子了,就说,你别吃太多了,现在小肚子都出来了,得加紧锻炼了。小子听了。吃完饭,立马跑地下室上 Eliptical 健身器上面跑步。

###########

自从告诉他最大的数字是Googleplex,有时候他就用这个数字表示愤怒或者是示爱。Daddy, I love you Googleplex times Googleple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野性的评论:

谢谢。很抱歉博客荒芜了。不知道你留言。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很有情趣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