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缝桌布

(2012-06-21 08:02:29) 下一个

臭小子放暑假在家里无所事事,拿着剪刀,可能想试试利不利,把家里的一块桌布剪了好几个大洞。

爷爷奶奶晚饭的时候告诉我的。严肃批评了他以后,我要他自己把洞缝起来。他爹和爷爷都说不可能,几年都缝不完的。我告诉他,他得缝完了,才能看他要看的Magic School Bus卡通。他自己倒是很积极的把我的针线盒从楼上拿下来了。蔻蔻看了表示她也要学。我告诉她以后让她学。

我演示怎么找相近颜色的线,然后怎么穿针引线。我打了个结,然后给他看怎么缝,他就开始学着缝。就这样,我开始看着,然后我就走开干别的事了。差不多好的时候,他说还有很长的线呢,我说你只管缝,我会解决的。

缝完了,我就教他怎么收针打结。然后把多余的线剪了。

缝完了一个洞,效果还可以。我告诉他,你看,虽然是缝起来了,但是比原来没破的,难看多了。以后不要随意剪东西,知道吗?要爱惜东西。他表示理解。

我到爷爷那里宣布豆豆缝好了一个洞了,爷爷有点惊讶。我说我在他这个年纪,什么都会了。爷爷说:他是男孩子啊。我说我弟弟也得干这个的。何况这是生活的基本技能,以后不用钉颗扣子都得求人了。

看看妹妹仰慕的眼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