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六岁了

(2011-10-28 14:13:14) 下一个

因为上个星期四和五学校老师去Workshop,没去上学,豆豆连着在家里呆了四天。昨天早上星期一,是第五天了。爷爷在豆豆的耳边给他唱Happy Birthday把他叫醒的。豆豆醒了以后说不想去上学。爷爷说你生日就更应该去上学和小朋友一起庆祝啊。

豆豆跑到我们房间,说不想上学,问我们他的蛋糕在哪里,会不会在外面吃蛋糕?意思是想要一个Party。今年没有准备给他搞Party,我就跟他说,我们在家里Party,有冰淇淋蛋糕吃,而且有很好的礼物。他还是不高兴,情绪很低落,哭了。我说好说歹,安慰他抱着他也不行,他还是赖在我身上。然后我说了,你不上学,就没有生日礼物了,他又哭了。又劝了他一通。然后,他爸爸追着他玩,吓一吓他,他就笑了。他说:You made me laugh! 心情似乎好些,然后还是闹了一下别扭,我换了衣服带他换衣服、刷牙。他自己刷了牙,下楼去吃了早餐。进Before School Care的时候,我和老师说了,他因为没有生日Party,不大高兴,请老师和他说说话。老师就对他说:Is that your birthday today? How old are you? 豆豆回答六岁。我看他情绪还好,我就走了。

我们星期六去Dairy Queen定了蛋糕,星期一下班后去取。 回到家,豆豆就说要看蛋糕。他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冰淇淋蛋糕,坚持要在蛋糕上加冰淇淋。我告诉他了,这个蛋糕本身就是冰淇淋,他不理解。吃完饭,收拾停当,过了5分钟我把蛋糕从冻箱拿出来化,两个小的急不可待的,左看右看,眼睛就要把这冰淇淋吃掉了。

他爹说我们在路上的时间已经够化了吧,再加上两个小的那样热切的盼望这个蛋糕,我顶不住压力,就说开始吹蜡烛算了。豆豆和蔻蔻赶紧的坐着蛋糕前面的椅子上。我在摆蜡烛的时候,他们两个就开始打架了,就为了一点小事,蔻蔻挤了哥哥一下,豆豆就挡回去,蔻蔻就开始大哭。这个戏码是天天上演的,我们已经习惯了。 奶奶过去安慰蔻蔻,小妞还是声音洪亮的哭个不停,唱生日歌了,她还在哭。许愿吹蜡烛了,要她一起吹,她也不干。吹掉蜡烛再点一次,她还是不吹,那样就算了。

开始切蛋糕了,我要豆豆随便切一下,做个样子。然后我来切。蛋糕坚硬无比,显然还没有化好。我和LG花了一肚子的劲儿才把蛋糕切下。豆豆边吃边说“Yummy cake!”蔻蔻这个时候已经不哭了,有冰淇淋蛋糕吃,她就高兴起来了,也和哥哥一样的猛说“Yummy cake!”

吃了蛋糕我就给豆豆他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可以组合的变形金刚还有一盒Tinker Toy 的山寨版。 豆豆马上就要组合这个变形金刚,他自己还不会弄,我就帮他弄好了。搞好了,蔻蔻却在那里把装变形金刚的塑料当面具在玩,把脸从中间的洞伸出来,很搞笑。豆豆看到了也要这样玩。我让他们洗了澡,再到床上一起听故事。听完故事就打发豆豆去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