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上K后的进步

(2011-10-14 13:58:06) 下一个
说一下豆豆,最近进步很大。可以很好的坐下来做作业,不用我在旁边陪着,就可以将我给他布置的中文写字练习写完。爷爷每天给他的数学练习题,他也可以很好的完成,不像以前那样抗拒,不愿意做。最让我意外的是,他不用上ESOL班。这个是我和LG在三年前无论如何想不到的。

我知道ESOL开班了,有别的小孩上,不知道豆豆是不是需要上,就发了Email问老师。这是老师给我的回信:

Mrs. Brown sent me your email asking about ESOL service. At this point Alex does not need ESOL, so I did not recommend him for service. Mrs. Brown and I will monitor his progress. On our ESOL pretest, his speaking/listening score was 4/5 and his reading/writing score was 3/3. Because of these scores, he tested out of the program. Should he need service in the future, we can begin direct service at any time. Please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or concerns.

Thank you,

Paul
ESOL Teacher

我每天晚上陪他念故事书,有了回报。比起其他读Chapter Book的小朋友,他显然不是很先进。但是他现在可以自己念简单的故事,每天都能认很多生字,热爱阅读,我非常欣慰。现在我对他“威胁”最有效的武器就是:不给你讲故事了。可见他多么喜欢阅读。(不过他能自己念书以后我这招就不灵了,担心中。。。)

另外,臭小子越来越偏向他爸爸了,平时是他爸爸开车带他去游泳的,我前两天觉得我带他去,他在车里就开始哭了,非要他爹载他去。还是有点偏执的喜欢Routine,不喜欢改变。一说到喜欢谁,他就强调:我喜欢爸爸,也喜欢妈妈。一定不会漏掉一个,以示公平。以前可是很明确的偏向我的。

LG说了,小男孩大到一定程度就会喜欢爸爸多过妈妈的。我也不是失落,就是有点不忿。便宜都给他占了啊。

上了K,因为也上before school care, 学了不少拽词,什么:Fine, be that way! You are a poopy butt 之类的。

从侧面来说,也算是学了社交技能吧。 

++++++++++++++++++++++
小男孩的镜像字

小男孩写镜像字非常普遍。都现在豆豆还是写镜像字。念故事书的时候,他会把 off 念成 for 的。像把S和5写反这个是经常发生的。这个实在不用担心,是左右脑发展平衡还没有成熟。

以前常常犯的就是把W念成M。b 和 d,p 和 q 写反是常常有的事。久了就会慢慢不犯这个错误了。

就在不久前,豆豆还会把2、3、5这样的字左右反着写。我纠正他,他还坚持说:I like it that way. 我就把书拿出来给他看,看到书上写的,他就同意改过来了。有时候还是死倔的坚持自己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