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出游记】3 北京颐和园,改进的硬卧和吉隆坡的双峰塔

(2011-05-12 09:58:08) 下一个
参加旅行团去长城很累,想着还是休息一天算了。亲戚很热心,决定开车带我们去颐和园玩,难得来一趟北京,还是去玩玩吧。豆豆太累了,就只有我和老公去颐和园了。这个第三天,温度降下来了,只有50多度,比较冷,也因为冷,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北京的蓝天。

颐和园为了奥运会,赶在2008年之前做了大量的修复工作,长廊和建筑物里的画都很鲜艳漂亮。很难想象在当时的人力物力下,是怎么造成这样大的人造湖和园景的。

这个是百度百科的颐和园介绍:

颐和园
颐和园(Summer Palace)原是清朝帝王的行宫和花园,前身清漪园,为三山五园(三山是指万寿山、香山和玉泉山。三座山上分别建有三园清漪园、静宜园、静明园,此外还有附近的畅春园和圆明园,统称五园)中最后兴建的一座园林,始建于1750年,1764年建成,面积290公顷,水面约占四分之三。乾隆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已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从海淀到香山这四座园林自成体系,相互间缺乏有机的联系,中间的“瓮山泊”成了一片空旷地带。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以此为中心把两边的四个园子连成一体,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

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慈禧太后以筹措海军经费的名义动用银两(据专家考证,应为500至600万两白银),由样式雷的第七代传人雷廷昌主持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许多珍宝被劫掠一空。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修复。后来在军阀混战、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1949年之后政府不断拨款修缮,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颐和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颐和园拥有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貔貅


被困的龙


慈禧大寿的时候收的礼物,看吊灯,是当时稀罕的电灯。两个用木刻的寿字亦是价值连城的东西。这个木非常珍贵。说是一两就够一个四口之家的半年口粮。我们当时恰好遇上讲解员讲解,很有意思。可惜遇上的机会不多。


鲜艳的栋梁,经过修复,颜色瑰丽。


佛香阁

石舫


颐和园非常漂亮养眼。不愧为皇家园林,消暑胜地,这里有山有水,树影婆娑。十七孔桥上的500只狮子神态各异,憨态可掬。我原来想怎么可能有500只狮子呢,仔细一看,原来大狮子身边都雕着栩栩如生的小狮子,每个大狮子都是有家庭的哦,非常好玩。

颐和园里的石舫非常漂亮,据说以前是开放参观的,现在只能远观,不能上船了。亲戚说清华大学里面也有一个这样的石舫。我们也爬楼梯上了佛香阁。因为不想耽误下午的火车,我们没在颐和园多待。另外,可惜那天水位比较低,气温也低,要不然可以上船游颐和园。这样的消暑好地方,夏天是挤满了人,亲戚小时候还可以下昆明湖游泳的。

我们去得比较早,人少一些,走的时候,游人已经多了起来。从园里出来,亲戚请我们去饭馆吃饭。印象比较深的是北京烤鸭,真不错,就是比较油。别的菜还有豆腐,茄子,鱼和鸡,蔬菜等,这一餐是我们第一次在北京吃馆子,算是比较丰盛比较好的一餐。

我们当天下午六点要坐火车去广州,三点半即开始向火车站出发。火车站真是大,因为没有了推车,我揹了一个背包,拖着一个行李,手里还抱着蔻蔻,向我们该去的候车室,艰难前行。幸好有爷爷奶奶帮忙看着豆豆,如果只有我和老公,又拖着许多行李,根本顾不过来。大陆的火车站有一个好处,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旅客有一个专门的候车室,可以先上火车。我们到了平常的候车室,才想起这个母婴候车室,又动身往这个候车室挪动。

在北京,感觉吸烟的人比我三年前在长沙看到的少些。不过在普通候车室,还是有几个吸烟的人。女士卫生间远远不够,排起了长龙,排队的时候我都害怕赶不上火车了。因为碰上了三天假期的清明节,很多人回乡扫墓,我们原来要买的软卧票买不到,只好买硬卧。火车的硬卧我们三年前也坐过,这次硬卧有了改良,变得很象软卧。硬卧不再是以前的没有间隔的板子,而是像软卧那样有隔间,每个隔间有三层,六个卧铺。在过道和卧铺之间加了板子,隐密性比较好。但是硬卧是没有门的。我们下午三点到的广州。

原来的硬卧


新的硬卧




老公在广州的同学老范像上次一样热情的到火车站接我们,我们欲请他吃晚饭结果又被他抢着付了账。我们的计划是坐晚上9点的飞机到吉隆坡,吃完晚饭就要往机场去了。我们原来说要打车坐地铁去飞机场的,老范怕我们赶不上飞机,还是坚持开车送我们去了机场。这个时候是堵车高峰期,幸好有他送,要不然可能真的会耽误上飞机的时间。

吉隆坡
从广州飞吉隆坡只要5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入关的时候,遇到了小麻烦。我走本国人通道入境了以后,就没有见到其他人,我拖着行李机场上上下下走了一大圈,就是没见到人,急死我了。后来才发现,亚洲航空的空姐在发入境卡的时候说发入境卡了,中国人必须填。老公这个中国人就拿了一张自己的入境卡,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小美国人也要填入境卡。他们排队入境,等到了才发现这个问题,被打回去填卡。就这样耽误了不少时间。其实一家人是可以一起入关的,我不知道这个规定。我们一行人有三个国家的护照(马来西亚,大陆和美国),上次回大马,我就和他们分开入境。后来,入境处的人告诉我们一家人是可以走本国通道的,这样我们回大陆的时候,也走了本国通道,就快多了。

我的两个弟弟来接我们。回到我大马的家,已经非常晚了,我父母起身来接待我们。娃们都困得不行,一上车就又睡着了,回到我家就继续睡。澡都没来得及洗。

原来想去逛国油双峰塔,上双峰桥看风景,可是要一大早先去排队取票,对我们这一行深夜到达,还没睡够的人来说不现实,只有等下次了。我父母带我们一家,还有我姐姐一家和弟弟去一个酒楼吃点心。这个酒楼的点心还挺好吃,也不贵。我们一行15个人,吃得饱饱的,花了马币不到三百元。这次在酒楼发现蔻蔻很喜欢吃凤爪,一口气吃了好多,也不怕微辣的口味,还会自己把骨头吐出来。

吃完了早午饭合一的点心餐,我们四姊妹和我们一家,以及我姐姐的小孩就去蒂蒂旺沙公园玩。到的时候就是差不多中午了,比较热。大家坐了几圈马车,就往另一个小孩的公园去让小孩玩玩。大家在那里吃了一些小贩卖冰淇淋,就在涼亭里乘凉。小孩在玩具架上玩得汗流浃背,我们就到双峰塔前面的水池让小孩去玩水。那是一个专门给小孩玩水的地方。豆豆和表哥表姐玩水,玩得非常高兴。可惜蔻蔻不敢下水。我把她放到婴儿池去玩,可是有一个讨厌的小男孩欺负他,推她,把她吓哭了,她就怎么样都不肯让我放下她了。

我约了十多年没见的中学同学见一面,小孩换了衣服我们就到双峰塔里面去找了一家买冰淇淋的小店坐。大家都累了,在里面吃着冰淇淋和果汁,倒是解暑。老同学多年未见,八了其他同学的新近况,还没八够呢,又是到分别的时候了。从老同学的口中知道有很多同学上了Facebook,我回来后就加了他们,看看同学们其实都没怎么变呢,就是成熟了。有一对在中学是就开始恋爱的同学,我在Facebook上一看,男的胖了一大圈,我都认不出来了,看到照片上的女同学,还有他的名字,我才确认是他。

马来西亚一景


国油双峰塔(照片是网上抓来的,不是我拍的)





【2011出游记】1 北京故宫行
【2011出游记】2 北京长城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