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出游记】1 北京故宫行

(2011-05-04 09:50:12) 下一个
我们这次出行,四个大人两个小孩,可说是浩浩荡荡。我们坐了十趟飞机,三趟火车,多次地铁和旅游巴士。29天的行程塞得满满当当的,旅程相当丰富。

第一趟飞机是罗城飞往芝加哥的班级,一大早的飞机,我们怕延误,提前3个小时就到机场,结果小小的机场只有两家航空公司,人家柜台还没人上班呢,我们白早到了。其实这个转机算国内航班,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就行了。经验不足。

因为之前忙,当天才在柜台加入了美国航空的累积旅程计划,幸好人不多,及时办理了这件事。过安检的时候,我把手表脱了放托盘,因为有其他的东西一起放,取出来的时候是一起放长椅上的,偏偏这个长椅中间一个非常大的缝,手表落缝里了,我没有注意,就丢了。上了飞机想起来,已经太迟了,回来以后再问,也没找到。算是这段旅行的其中一个路费了。

从罗城飞芝加哥很快,就40分钟的旅程,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去芝加哥转机,因为之前的一个错误,有了十多个小时的闲空,承蒙公婆的一个好友接待,我们去她家休息。她和丈夫还请我们吃饭。接受了朋友的热情款待,她又送我们回机场。

小朋友一上飞机就睡觉了,到北京的飞机相当顺利,还在飞机上吃得挺饱的。

到北京的时候已经非常晚了,出关的时候都凌晨一点多钟了。来接机的朋友帮我们安排了住在朝阳区的旅馆,到旅馆的时候都两点钟了。两个小家伙到了旅馆,我把他们随便洗了个澡就睡下了。第二天我公婆就到朋友家坐,我和老公还有两个孩子就跟着朋友公司的员工小陈逛北京。

小陈带我们坐的士到地铁站,开始了我们的北京之旅。北京的地铁非常复杂而繁忙。地铁图很复杂,要转很多站,让我自己看,肯定看半天。我们坐的时候,地铁已经过了高峰期,人还是非常非常的多,有时候好几趟车都赶不上,因为实在挤不进去。挤进去的地铁,因为都看到我抱着蔻蔻,北京的女士都很迅速的主动给我让座位。坐了几次以后,刚好遇到的男士多一些,北京爷们也很慷慨的给我们让位了。

我们从地铁站出来,第一个看到的景点,是国家大剧院,我们在外面照了一下外景以示到此一游。豆豆玩那个围着“护城河”的铁链,马上就把白色的袖子弄得漆黑。这天北京非常热,3月28日,竟然有华氏70度的高温,我们都穿多了,只好把外衣全脱了装包里。

然后我们去看了人民大会堂,下地下道去天安门广场。去天安门要过安检。安检的女警看到推车里的蔻蔻问几岁了,我说两岁,她说好小哦。我不好意思的说,还没到两岁的,快了。另一个女警说,人家这是娇小。

天安门,人也是很多的,到处是小贩喊着:快照快照,十元一张!现在谁没有数码相机啊?我想:他们有生意么?还有很多卖小五星红旗的,劝你给孩子买一个。

照了几张相片,我们就往前走,过端门,向故宫去。去故宫的道上,两边也是到处都是小贩和兜售东西的人。我们买了票就进故宫。进故宫也要过安检,包也得过扫描仪。

故宫真的是很大。可是除了御花园,到处都没有见树木。去看了好几个宫,都是只能从外面往里望。挤到前面去看的人很多,我多是举着相机,拍张照片就走了。两个小孩对这个故宫兴趣缺缺,蔻蔻还闹觉了。下午快两点的时候,我们在御花园,蔻蔻睡着了,我把她放推车上,我们决定去找吃的。就在御花园那里有一个店卖牛肉饭。饭是用微波炉打的,味道可想而知。这牛肉又烫又是辣的,豆豆实在吃不下,我们也没准备好吃的,就又花15元买了一个便利店里的汉堡给他吃。豆豆没吃完呢,蔻蔻就醒了。蔻蔻到了北京,就一直非要我抱,别人她不让抱,一定要我在她的视线内,没看见我就开始大哭了。

故宫的路不平,有很多门槛和梯阶,很多时候都懒得把蔻蔻弄出来,就干脆把她的推车抬进抬出,还挺像公主出巡的。

故宫是看不完的,娃累了,也快到关门的时候了,我们就开始撤了。在走廊里,有个白人游客妈妈见蔻蔻很可爱,拿着相机问我能不能给蔻蔻照相,我答应了,她就让她大概4、5岁的女儿站在推车边和蔻蔻合影。

故宫的斜石阶和路对我们的推车是个很大的考验,结果,第二天,这个推车的轮子就脱了出来,推车报销了。

回的时候,我们本来想打的回去,可是去打的要走很远,又遇上高峰期,估计打不到的,我们又去搭地铁。豆豆和蔻蔻这时睡着了。我们就一人抱一个,小陈帮我们推着车去坐地铁。到了站,很难才截到会去朋友家的的士。到了朋友家,终于舒服的吃了一顿好吃的晚餐,她又把我们送回旅馆去。

这是北京行的第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小孩子对故宫不如我们大人有兴趣。

很喜欢这几张照片。最后一张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