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22个月

(2011-03-10 11:50:23) 下一个
独立
小妞现在主意非常大,什么都是“我自己(来)”。上下高椅子,“我自己”,穿裤子袜子, “我自己”,吃饭也当然是“我自己喂”了。她说“我自己”的时候,发音不准,就成了,“我知纸”。她穿裤子常常把两只脚伸进一个裤脚,大人这个时候就可以去帮忙她穿好了。袜子在千百次的练习后,已经穿得不错了。就是常常把袜子脚跟穿到脚背上。穿衣服,也会自己把手伸出来。脱衣服洗澡更是积极的自己脱裤子,也坚持要自己脱尿片。

辣妹子
看来蔻蔻的湖南基因还是挺强的,吃那个Buffalo Wide Wings,她也不怕辣,还很喜欢吃。有时候给她吃点比较辣的肉,她还不行,得喝点水。不过,红油荀片她是欲罢不能。LG这个湖南人看了心甚欣慰。

挑食的豌豆公主
蔻蔻对吃是非常挑剔。吃白米饭,不能把菜汁或汤汁淋在上面,也不能把肉啊菜的和饭混在一起。你混在一起的饭喂进去,她一口就吐出来了。有些东西她吃第一口,就马上吐出来,但是待会儿又非常恶心的把吐出来的东西放回嘴里嚼嚼看是不是能接受。可以的话,就咽下去了。喜欢吃肉,喜欢吃的东西常变化,如果一样东西吃久了,就坚决不碰了,要过一段时间才肯吃这些曾经的最爱。吃得最多的是白米饭,肉啊菜的,都吃得不多。喜欢喝橘子汁。要喝橘子汁了,就对他爹说:爸爸,我要喝机机机!

管事婆
我在饭桌上催豆豆快吃饭,蔻蔻就当回音箱:豆豆,快吃饭!LG说你说话怎么有回音呢。我喊豆豆拿睡衣,洗澡,都会听到这个回音。

爱唱歌
爷爷常常给蔻蔻开童谣DVD看,她就学了一些歌。 经典童谣小星星她是中英文都学了。常常在饭桌上就自顾自的唱起来:挺可,挺可,绿豆沙。在给她换尿片的时候,她也唱。她还喜欢另一首摇篮曲: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但是呢,我哄她睡觉她却不要听这首歌。我一唱:睡吧,睡吧。。。她就睁大眼睛说,不要睡吧。于是我就改成:不要睡吧,不要睡吧。。。
昨天我给她准备洗澡的时候,边脱衣服边唱小蜜蜂,她也会跟着唱: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来做工。。。
爷爷教她数数,她可以自己一气用中文数到十。跟着大人念,还可以念到三十。英文也会从一数到十。她很喜欢认书里的东西,什么山羊,兔子,狗,杯子,帽子的,一岁半就会了,现在她喜爱的书,已经认得相当全了。

调皮
两个月前的一天下午,我上班的时候接到奶奶打来的电话,告诉我,蔻蔻把自己反锁在厕所里了,在里面害怕大哭。我解释说门把上有一个洞可以捅开的,电话里说不清楚,爷爷一着急就干脆把锁卸了。放了蔻蔻出来。原来小妞自己进了厕所就把门关上了,然后就在那里玩门锁,接着因为喜欢玩电灯的开关,又把放在洗手池边上的小凳子搬了门边去玩开关,自己把灯玩到关了,变黑了,害怕了,就在里面哭喊爷爷,要爷爷来救她。
她也很猛,常常做出高危动作。一会儿欲从沙发顶端往下跳,一会儿从摇椅往床上蹦,毫无惧色。自己也是常常受伤。每次我都抱着她好好的说,以后不要这样玩了,会受伤会痛的,她点头说知道。结果一转头,她就继续她的危险动作。

倔强
虽然两岁不到,蔻蔻因为太调皮,已经是Time out 的老手了。 那些一不留神,她就把吃的东西(米,Cheerios, 等等)全淘出来,撒得满地的事不算,她还老打人。我有一次给了她两次警告,她还再试我的底线,还去打哥哥,我就把她抱去面壁Time out。 她还委屈呢,一直大哭。我告诉她,她打人了,我得给她Time out ,她只要道歉就不用Time out 了。小妞还认为自己有理,委屈了,一个劲的哭。最后,时间到了,我就对她说,不要哭了,你道歉说 Sorry,去摸摸哥哥就好了。她无论如何不肯道歉,就是不说话。可能就是倔劲上来了。
后来,她也学乖了,再次打人被Time out 时,就乖乖的安静的站着,等着我释放她。

小甜心
上个月去姑姑家,终于肯让姑姑抱了。虽然还是有点认生,进步很大,大方多了。
虽然还是不大愿意让人亲,蔻蔻还是很乐意亲人的。 现在还会主动的说:妈妈,我喜欢你。 这个可能是跟他哥哥学的。她现在喜欢主动亲人。而且,亲了一边脸蛋,还要用双手托住你的脸,把你的脸翻过去,亲另外一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秋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