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的涂色作业

(2011-03-01 10:01:12) 下一个
豆豆现在很喜欢涂色,这些都是他幼儿园的作业。



说到画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从一开始每天带回来的画就就是寥寥数笔的颜色线,就什么都没有了。到后来按老师要求把颜色填满,他就用一个单色填。很长一段时间,天天都是海蓝一片的画,我拿到以后,就说挺好的,你都把颜色填满啦。然后,老师觉得他的颜色太单一了,就把他的蓝色画笔藏起来,他就开始涂黑色了。他涂了一段时间的黑色,老师又把黑色拿走了,他就用棕色。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他开始试验不同的颜色,什么黄色,红色,青色的,他都开始用了。我发现,他一旦对一件事情产生兴趣,他就会很专注的去做,也会做得好;不过,也会因此对这件事情注上过多的精力。

现在他每次涂色都很讲究的,用蓝色,非得纯粹的“Blue”不能是“Navy Blue”,“Pink”不能是“Pastel Pink”. 大家看他涂色还不错,那是因为他花了比其他小朋友多很多的时间用心去涂的,别的小朋友出去玩了,他还在涂色呢。涂色,我从来没推过,就是老师帮忙推的。我觉得有个这样的兴趣挺好,挺高兴的。

我一直在琢磨豆豆这样的个性,长大后适合做什么,可以专注的做一件事,但是不擅长和人打交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涂得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