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说的话(一岁五个月)

(2010-10-07 06:12:39) 下一个

蔻蔻点名要穿鞋

蔻蔻那双鞋不是亮皮的,也不硬。
有时候上街蔻蔻点名要穿这个。

她知道自己的鞋子在那里。现在听说要出去,跑到鞋柜门前等着大人把门打开,她自己去拿鞋子。

两个月前她就开始挑鞋子穿了。自己脚上一双鞋不够舒服?时尚?他拉着爷爷,嗷嗷,嗯嗯的叫,指着放在台子上的鞋子示意要穿。给她换上就好了。

现在好像没这么挑了。

9/8/2010
三个星期前开始,蔻蔻开始拼命的吃东西。所有的食物,摆她面前都一扫而光,然后还喊着"还要!还要!"

这次好像是她第一个growth spurt. 以前有也不明显。天天把肚子吃得非常肥大,他爸爸见了都担心她把肚子给撑破了。
现在我也不敢给她吃太多了。

上个星期,等了很多个月的第7颗牙终于出来了。

每次我们给她擦脸,她就要把小方巾抢过去自己擦。

这样拼命的吃,把小脸吃圆了一些。不过,还在穿9个月的衣服呢。个还没有长上来。


蔻蔻最近除了拼命的吃,也学了一些话。她吃饭的时候,我常常望着她,问她好吃吗,回曰:好吃。结果有一次在她吃东西的时候,我只是望着没说什么,她就自己先说:好吃。有时候我问她好喝吗?她还没有学会说好喝,她就回答:好吃。

她把东西给哥哥,反而对哥哥说"谢谢";她饿了,看到香蕉,说"要吃香蕉"。教她说个什么词,她也会努力的模仿。学了可乐妈妈,也尝试教她说"满意",她说成Mommy.

10/6/2010
蔻蔻有强烈的说话欲望,平时没事自己就在那里自言自语,叽哩咕鲁的说一大堆没人能听懂的话。 就这样没事练兵,她的语言能力越练越好。

我们村的中秋晚会回来以后很晚了,豆豆洗完澡了以后,就轮到蔻蔻洗,蔻蔻洗完了,轮到老公洗,原来蔻蔻已经学会说"洗澡"了,她这个晚上听到很多次"洗澡"这个词,她就一直念到"洗澡,洗澡",豆豆洗的时候,她也在"豆豆,豆豆"的念。她洗完后,我抱她到床上去穿尿片,加衣服,老公就去洗澡了。蔻蔻在床上边穿衣服,边念:"爸爸,洗澡""爸爸,洗澡"。 从那天开始,她就会说句子了。第二天,老公送豆豆去游泳,在旁边观察目送哥哥的蔻蔻拉着我的手说:我要游泳。当然,现在还会张开双臂说:我要抱!

蔻蔻越来越调皮,胆子也越来越大,现在不仅能瞬间从地上爬到椅子上然后上桌子,她还会爬到沙发的椅背上,准备从那里趴着跳下来。她也喜欢从沙发扑到她的playard 去。三个月前,蔻蔻就不愿意趴着下楼梯,非要大人牵着她的手让她跨步上下楼梯。

哥哥比她大了三岁半,能力方面当然比他强了。但是她不服输,而且也喜欢追着哥哥跑。彪悍的蔻蔻老是打人,抓人,把哥哥都抓哭了。然后,她就用手去摸她刚欺负过的人。

蔻蔻善吃醋。我说要给他们剪指甲了,她就要抢先,一定要我先给她剪。前天我刚给她剪了指甲,昨天打算给豆豆剪指甲,她也要抢先。我说昨天已经剪过了,今天给哥哥剪,他老大不乐意,我只好要LG给他们开电视分散注意力。

有天晚上,我抱着她,摇她睡,她睡不着,自己溜下地,趴到窗边,把廉子拉起来望外看风景。然后她说:下雨了。我都没有听见雨声,还以为她乱说呢,后来她睡下了,我一看,窗上果然挂着雨丝。

现在蔻蔻会准确的道谢了。她不让人喂,我就给她勺子,自己挖饭吃。她有时候用勺子,但是更愿意用手挑着吃她喜欢的菜。吃饱了饭,要是看到我在喝汤,她就会喊"当!当!"的要喝汤。我给她盛了汤,她会说谢谢。

上个星期填问卷,我就给蔻蔻做了几个实验。18 个月调查里面的动作,她基本上都能做到,有些问题挺有意思。其中一项是问:照镜子的时候,她会给镜子里的小孩玩具吗。我给了她一个玩具,然后带她去照镜子,结果她果然把玩具递给镜子里的小孩。可见,她还没有意识到,镜子里的小孩就是她,而且她还想和镜子里的小孩交朋友。

蔻蔻每天洗完澡就赖在浴缸里想继续玩水,我为了诱惑她出来,就对她说:要不要(把衣服放进)洗衣篮(里)?她就会同意出来。为什么她这么喜欢拿衣服进洗衣篮呢?那是因为这一直是哥哥的活,她也要抢着干。有时候我把她从浴缸里拎出来,只是用浴巾擦了擦身体,她就光溜溜的跑着把衣服拿到洗衣篮去了,干这个事,可比穿衣服重要多了。

都说爸爸是抵挡不住女儿的要求的。昨天回家后,老公就给两个孩子吃了一点土豆片,孩子都很喜欢吃,我说还是吃完饭再给吧,就收起来了。蔻蔻吃完了手上的土豆片就喊了:爸爸,还要~~!爸爸,还要~~!爸爸,还要~~!连着三声,前面两句甜甜的,最后一句就不耐烦了,提高了声调。老公说,他无法拒绝蔻蔻,于是被女儿甜蜜的呼唤俘虏了,又给了几块土豆片。

蔻蔻昨天从幼儿园走的时候,我要她和老师说拜拜,她招手说了拜拜,还主动的给老师献飞吻,老师也回了她的飞吻,说 Good bye sweet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可乐的妈妈的评论:
现在就显现她的八婆天分了,很唠叨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的儿子也非常可爱,喜欢他的幽默。:)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蔻蔻厉害!我们的还不会说句子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蔻蔻:) 有这么一对儿女真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