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蜘蛛小明和蜘蛛爷爷

(2010-06-17 06:29:53) 下一个

蜘蛛小明和蜘蛛爷爷感情很好,爷爷每天给小明讲故事,陪他睡觉。小明渐渐长大了,喜欢自己做事情,喜欢每天早上自己换衣服,换裤子,穿袜子,自己刷牙洗脸。爷爷很高兴小明自己做事情。为了让小明能动作快一点,爷爷还每天和小明比赛,看谁能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

小明总是比爷爷快,他非常高兴,而且希望能永远比爷爷快。可是有时候爷爷比他快穿好袜子,他就不高兴啦。有一天,爷爷已经穿好袜子了,小明还没有穿呢,他好着急呀,那他就比爷爷慢啦。小明把爷爷的袜子脱了下来。蜘蛛爷爷有八只脚呢,小明脱爷爷的袜子,脱了老半天,爷爷都生气了。爷爷说:你自己快快穿袜子就是了,干嘛脱我的袜子呀?我不理你了,我今天就是要比你快。

小明好着急好着急:嘴巴里念着,我不要爷爷比我快,越想越急,就哭了起来。后来,蜘蛛妈妈告诉小明,你现在就赶快穿袜子,刷牙洗脸吧。洗完脸,我就告诉你一个比爷爷快的方法。小明梳洗完毕,妈妈就告诉他比爷爷快的方法。

小明听了妈妈的话,洗完脸就赶快去织网了。小明一开始的时候,织得不是很快,因为没有吃早餐,没什么力气。织了一会儿网,看到爷爷还在散步呢,他赶快去先把奶奶准备的早餐吃了,再回去织网。小明回去织网的时候,看到爷爷已经开始织网了,他就更认真努力的要把网织好。到了中午,爷爷要去吃午饭,玩一玩了,就把织网的事情放下来了。

小明也去吃午饭,不过他吃完了午饭,继续认真的织网,他小心的吐丝结网,很快的把一张漂漂亮亮,严密复杂的网织好了。这个时候,蜘蛛爷爷还在和隔壁家张大爷下棋呢,爷爷的网也只织了一半。

小明很高兴,要把给爷爷看他织的网。他去请爷爷来看他织的网。爷爷听说了小明这么快就把网织好了,大吃一惊,赶快过来看。爷爷和小明去看小明织好的网 ,一看,小明的网上还粘了一只飞虫。爷爷称赞小明的网,织得又快又好,不单比爷爷织网织得快,还捉了一只虫。

妈妈下班回家,发现小明照她的话做了,还织了一张漂亮结实有好用的网,非常开心,奖励小明一张非常好看的Sticker 粘纸,而且晚上还给小明多讲了两个睡前故事。

小明非常高兴,以后,他每天早上他比爷爷早起身,自己换衣服裤子,穿好袜子,刷牙洗脸,穿戴整齐,爷爷还在睡大觉呢。小明就这样,天天比爷爷快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喜欢。豆豆喜欢听这个故事。可是知易行难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故事,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