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一岁拾零

(2010-04-14 10:49:05) 下一个

挑人的蔻蔻
蔻蔻非要粘着妈妈,别人谁也不要的话,多半是有要求的时候,比如说要吃奶了,要睡觉了,拉耙耙了等等。等她喂饱,睡好,洗干净了,就可以和其他人玩了。

有一天晚上,我前一天没睡好,非常困,喂了奶就模模糊糊的睡了。蔻蔻还没有睡,他爸爸就抱着他到楼下转悠。到了楼下,老公给她看挂在墙上的照片,给她说这个是谁谁谁。她很高兴。老公停住没说的时候,蔻蔻捉了爸爸的手,让他继续给他指认相中人。老公转述的时候,脸上发出了满足的笑容,这个无声的交流,让我听了也觉得温馨。

开步走
其实两三个月前蔻蔻可以走一两步了。她通常就是先站起来,扎好马步了,就走一两步。然后要不就是重心不稳,一屁股坐下了,要不然就是马上扶在桌子或墙边站着。慢慢的,她站立的时间越来越久,站得越来越稳了。她的步子也越跨越多。从两步,到五六步,再到十多步,再到上个星期开始的一口气走了20多步,走得越来越好了。

看到她,想起了蹒跚学步这个词。我在远处逗蔻蔻走的时候,她因为走得急,反而走不稳。但是走向我的时候,她是很兴奋快乐的。一开步就不喜欢爬了。现在她非常喜欢练习走路,已经是走多于爬了。估计下个星期,她就可以走得非常稳了。

对比一下哥哥。豆豆大概六个月的时候开始爬的,爬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到一岁生日才站,但是一站稳了,就开步走了。他是13个月的时候开走的。

上下楼梯
蔻蔻现在上楼梯非常快,一不留神她就爬上好几阶楼梯了。每天爬楼梯是她喜欢的运动。上个月她还学会了趴着下楼梯,现在下楼梯,呲溜的就滑下来了,比我们走下来的速度还要快。当然,如果有哥哥在她前面和他比赛爬楼梯,她爬得就更带劲了。
 

说拜拜
原来要蔻蔻拜拜,她就招招手。前两天,要她说拜拜她马上就招手并同时说拜拜。她终于懂得了怎么手口并用的道别了。

拍手
蔻蔻十个月的时候学会拍手,就很高兴的老在练习。我要她拍手,她会意的拍。当我说"Good! Good job! 好!干得好!"这些词的时候,无论是赞美她或者是赞美她的哥哥,她也会拍手。我尝试教她用右手食指去点左手的手心表示:还要(吃东西),她就学成用拍手来表示了。所以现在她急着要吃某样东西,都会把手掌拍得啪啪响。

看来她还把拍手这个动作和奖励和要吃东西联系起来了。

拍口
奶奶在蔻蔻大概六个月大个时候就开始示范她拍拍嘴巴可以发出"哇哇哇"的声音。蔻蔻把这个把戏学会了,不过是改良版。她把手背对着嘴,手掌一张一合的,也能发出相似的声音,还比我们省力气。

认鼻子
奶奶最近教会蔻蔻认鼻子了。问她:奶奶的鼻子在那里呀?她就会把食指伸出来够奶奶的脸,去压她的鼻子。

学打哈欠
上个星期六我们开长途车,奶奶突然间笑了起来,原来蔻蔻打了一个呵欠,把奶奶也传染了。奶奶打呵欠的时候,蔻蔻却去学奶奶,把嘴巴张得大大的,把奶奶都逗笑了。第二天晚上,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蔻蔻一看到我张大嘴巴,她也把嘴巴张得大大的,把我笑坏了。我叫LG来看,蔻蔻每一次都很"合作"的张大口学打呵欠,LG也笑坏了。

昨天奶奶打呵欠的时候,又被蔻蔻学了去,结果奶奶把呵欠打了7、8次都没完成,都变笑场了。晚餐的时候我们都对着蔻蔻张口,她也每次都模仿我们,大家都笑坏了。

昨天晚上这个模仿秀又到我身上来了。我也是打了很多次哈欠都无法完成,因为看到蔻蔻在学我,我就笑场了。没把哈欠打完还挺不舒服的。更糟糕的是,我避开蔻蔻到厕所去打呵欠,竟然在脑海里浮显蔻蔻的模仿,还是没打成。我对LG说:从此以后都不能在她面前打呵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松:能让你笑就好 :)
PP:谢谢
PP. 回复 悄悄话 蔻蔻是表情丰富的孩子. 很招人疼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我都忍不住地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