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书笔记] Love and Respect

(2010-03-23 12:56:05) 下一个

发现读书笔记,要边看边记。

这里先写一下。

Love and Respect 里面说,女人最终最大的需要是爱(或者说感觉到被爱)男人最大的需求是被尊重。

作者举一个例子:男人问了女人多遍了:我们结婚周年该到哪里去吃饭?女人回答多遍:你决定吧。然后男人说:我们就去那个 truck driver review 说不错的饭店吧。女的说:我不去。哎,男的说:你不是说我决定吗?好了,两个人吵起来了。

为什么呢?因为女的认为:如果你爱我,你会注意我想去的饭店,喜欢吃什么东西,你没有选对饭店,代表你不爱我。

我的感想:我早就放弃让LG猜我的心思了。等他自己领悟,还不如自接告诉他我要什么。只是,我要的,他未必能给。

其实我也还没有看到很新的东西。不过倒是让我想到一些过去的生活片段。明白了LG有时候很生气是因为觉得我不尊重他。

书上的point 是:女人把一切归根于爱。所有的事都从爱出发,从爱的角度考虑。女人可以忍受一切,如果她觉得自己是被爱的话。

但是女人被爱的感觉是很不牢靠的,常常要用给种角度去审视她的男人是不是还爱着她 。
而男人压根就没往这上面想,他们不明白为什么简单的事情会被扯到爱或不爱的问题。

女人向人倾诉的需要

男人有一个特征是喜欢急着解决问题。女人很多时候她需要的不是你给她提供答案,而是关注的倾听和理解的态度。女人在和人聊天倾诉以后,多半就感觉已经理清思路,如释重负。

如果女人向男人倾诉,而男人又急着提供答案或者解决问题的方法,会激怒女人。因为她觉得男人不愿意花时间听她倾诉,而且不相信她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有时间再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直接说多省事,让别人猜太麻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