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心眼

(2010-01-20 10:42:33) 下一个

前几天我们这里有很漂亮的雾松,大家都说好看,好漂亮。叫豆豆看好漂亮的雾松,他说不漂亮。爷爷逗他说,豆豆很丑,他说:我不(是)很丑!那好,豆豆很漂亮。豆豆却说:我不漂亮!总之,他就坚持那些白白的雾松不好看,他不要看。

昨天早上又有雾松,我说快看好漂亮的雾松,豆豆还是说不好看。我问为什么,他说:我不喜欢白的,我喜欢green. 原来如此,喜欢有绿叶的树。

我就开始对他唠叨了,东西有不同的样子,绿色有绿色的好看,白色有白色的好看。不一定要一个样子才好看的。你要懂得欣赏不同的美,知道吗?

我希望他比较有弹性。能欣赏不同形式的东西。他画画只爱用蓝色,把蓝色收了就用黑色,黑色收了用棕色。就用一个颜色乱描几下了事。

他太倔了,认定的东西,就很难改变。也不知道像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就是担心他的个性。个性太强,是要吃亏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的审美能力还可以培养,以后也会改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