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三个月 -- 打嗝, 吐泡泡, 睡像, 泼辣, 笑和叫

(2009-08-13 13:17:29) 下一个
打嗝
蔻蔻在肚子里的时候,不常打嗝,可是出来了以后就老打嗝。一开始打嗝就停不了似的,要持续好久。有时候甚至打了一个小时的嗝还停不下来。通常就是喂奶后二十分钟,她就开始打嗝。为了让她的嗝停下来,我就喂她奶。一开始,她不适应,边打嗝边吃奶她吃不好,有时还哭起来了。后来,她自己摸到规律了,趁打嗝的空隙吸奶,这样就吃得很好了。看她边打嗝边吸奶,在我的肚子上跳肚皮舞,挺有意思。通常她吸了一阵的奶,嗝就没有了。

我怀豆豆的时候,他每天至少要在里面打两次嗝。出世以后,偶尔他也打嗝,但是出了月子,嗝就基本消失了。

蔻蔻可能是在肚子里的时候,嗝没打够,出来继续打。一直到一百天后的最近,才不见她打嗝了。

吐泡泡
蔻蔻刚满月,就开始玩口水了。看她嘴巴上吐水泡泡,觉得挺奇怪。应该还没有到长牙的时候呀,口水都流到胖脖子缝里,起疹子了。两个月体检的时候问医生,医生看了看牙床,说还没长牙呢。可能这个就是她的性格吧。现在还发展到学爷爷玩口技,喷口水玩,有时候靠得近,还被她喷一脸的口水!

不到三个月,蔻蔻就发现了自己的手。她喜欢双手互握,做恭喜状。最近进入口腔期,除了流口水,还喜欢吃手,猪蹄子吮得咂咂响,像在啃着什么人间美味,满足极了。

睡像
蔻蔻是个坚定的"左派"。也许是和肚子里的位置有关,蔻蔻喜欢把头拧想左边睡。我注意到这个现象以后,为了防止她偏头,每次把她放下来,我都刻意把她的头向右边躺。可是,一转身,一回头,丫头就"叛变"了,或者说她坚持原则,回到她的左派立场。

没办法,我和奶奶商量着,给她做了一个薄薄的米枕头。

这一点上,蔻蔻和哥哥正好相反。豆豆的脑袋爱向右边躺。PD注意到了豆豆那个时候头有点偏右扁了,还建议我们换尿片的时候,尽量在他的左边换,逗他玩也要倾向左边。我们照做了,幸好豆豆的头现在看起来不太偏。

老公抱着蔻蔻的时候,见蔻蔻没有望着她,很不满。他那里知道,那是因为他把蔻蔻往左手抱,蔻蔻却喜欢往左边看呢。我就取笑他,是他魅力不够,女儿不爱看他。

泼辣吗?
蔻蔻的疑似 colic, 时好时坏。发作起来就是横抱奋力打挺,大声哭闹;放在肩上可以暂时消停,休息一会儿,继续哭叫。她这个哭法,奶奶说就像是谁打了她一拳一样。她那个大叫大哭大闹的劲头,还有持久度是我没有在豆豆身上见过的。她那样哭闹,有时候在打出几个大嗝以后,会安静下来,很多时候却是怎么样都无法安抚的。

她大闹的时候,我只好把她放在我的肩上,边拍边走。有时候她可以接受我坐在摇椅上边摇边拍她。更多的时候她绝对不让我坐下来,一定要站着或走着抱她,她才肯消停。她这样的哭闹,一发作就要持续两个小时以上。所以她一发作,我就累坏了。

更糟糕的是,他现在开始认人了。她闹的时候,不要我LG抱,那就只有我硬挺着上了。到她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她已经哭得声嘶力竭,在我肩膀上抽蓄着睡着了。我终于可以放下她,把她包起来睡了,她还躺在那里边睡边抽,在梦里还要抽好久。这时,我才有机会去洗个澡,把奶瓶洗掉,上床睡觉。她如果发作的话,通常要闹到11点过后,有时候就闹到12点多。

幸好这种事不是天天发生的。但是她一个星期总要闹上一两次。所以我严重睡眠不足。有时候在泵奶的时候睡着了,泵了半个小时。我喂她的时候,边喂边睡,也是常有的事。

她那样的哭法,爷爷的评语是,她长大后会是个泼辣的姑娘。是不是泼辣,只有走着瞧了。


蔻蔻的湿疹我们也斗争了很久。改天我专门就这个话题写一篇。

蔻蔻的笑和叫
吃好睡好湿疹不痒colic不犯的蔻蔻挺好玩的。两个多月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她精神好的时候和她对话,逗她学叫爸爸妈妈。看她那个费劲学说话,发出噢,嗯,卟等等声音的样子,也很逗。

有好几次,我正准备给她喂奶,发现她看着我的乳房,竟然在笑。似乎是对快要就餐的情况非常满意。

两个多月开始,蔻蔻就开始"唱京剧"。我把她喂好后,通常先把她往小床上放一会,这个时候,蔻蔻开始"讲话"了。大概是小声叽咕不过瘾,她常常突然就高声喊几嗓子"呜啊",活像歌唱家清晨在家里吊嗓子的驾势。

有时候,我给哥哥念故事,也把蔻蔻抱在怀里一块儿听,蔻蔻也能够安安静静的听一会子故事。学习热情还不错呢。

爷爷奶奶把蔻蔻照顾得非常好。蔻蔻这么难带的宝宝,真是把他们累坏了。给他们带,我很放心。蔻蔻现在胖嘟嘟的,多亏了他们,谢谢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rumama的评论:
谢谢,今天稍微好点了。希望能保持吧。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蔻蔻说话真可爱!我家的也爱望左边扭头看呢。你现在睡眠不足,等蔻蔻在大点,不那么大哭闹了,就好了。坚持,加油!跟你一条战线上呢,我家的虽然不哭,可也只要我抱。最近还稍好点,喜欢上了swing。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记忆不如烂笔头。不写下来我就忘了。

哭肯定是因为不舒服。不过女孩子也比较娇气就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详细的宝宝记录.将来蔻蔻大了读起来,一定很感动.

蔻蔻大哭,一定是身体不舒服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