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三岁半

(2009-06-03 14:30:16) 下一个

豆豆喜欢玩 pretend play, 最近比较有意思的事两件:

事件一:豆豆常常假装吃东西,从书上的图片"抓"了蔬菜,水果,肉什么的就放在嘴里嚼。有时候他也假装"吃"爸爸。他隔空抓了爸爸的手臂什么的,就往嘴里送。LG说:"你不能吃我,吐出来。"豆豆拒绝,他说:"到肚子里面了"或者是"到脚上了"。
有一次LG假装吃豆豆的屁股。豆豆大叫一声,非常不甘,小手隔空把他的屁股肉"抓"回来,一遍又一遍,把抓回来的"屁股肉"往自己的屁股上拍,要把肉补回去。

事件二:就是蔻蔻的产经里提到的。蔻蔻一个星期多大的时候,我刚给蔻蔻喂完奶。站在旁边的豆豆撩起衣服,露出乳头,指着它,表示他也要给妹妹喂奶。我问他,你有奶吗,他理所当然的说:我有。

豆豆喜欢妹妹,常常摸她的头发,说妹妹。他听到妹妹哭了,LG问他:妹妹要什么?他说:妹妹要喝奶。他自己去拿奶瓶,并说 baby bottle. 有时候,我准备胸喂蔻蔻的时候,他欲拿奶瓶,并说,我要喂(妹妹)。


喝奶和洗瓶子

我喂蔻蔻的时候,就会用瓶子接另一边漏出来的奶,这些收集起来的奶我都会冻起来,万一以后奶不够了就让蔻蔻喝这些奶。通常,蔻蔻吃好了一边,我就先把瓶子放在窗台上。有一次豆豆在身边,我就要他帮我把瓶子放到桌子上。豆豆把瓶子拿到桌子上以后,竟然就直接把奶倒在自己的杯子里,一仰头,把奶全喝了。

后来我也想开了,母乳里面有抗体,正好给感冒的豆豆补点抗体。

接下来,豆豆似乎喝母乳上瘾了。前几天我把接了奶的瓶子照样放窗台上,豆豆看到了,又要喝。他这次要求直接从瓶子里喝,我想劝他倒到杯子上喝。但是他坚持要从瓶子喝,我就随他了。喝完了,我要他把瓶子放到洗手池里去,结果他搬了小凳子到洗手池前,把厕所门关上,自己洗瓶子。洗完了,拿着瓶子对我说:妈妈, all done!

语言测试

豆豆的语言测试结果是 average。 语言专家说豆豆遇到语言障碍是同时学习两种语言的小孩惯有的情况。我也让豆豆去做了 preschool screening. 除了语言部分,其他的测试比如说画直线,听力、视力测试,叠小方格等都通过了。看图认物,豆豆一些本来会的东西,也说不出来,结果认出来的东西很少。这个是因为我给他玩这种游戏,玩得比较少的缘故。让豆豆英文短句,他接不出来; 问他一样东西是做什么用的,答不出;要他拿着汽车,形容这个物件,他也不知道怎么做。老师要我在他四岁前的一个月再去单独做语言测试。

豆豆最近的最爱是电视剧 "Dora the Explorer",每天都吵着:我要看Dora!偶尔我们就给他看"Super Why"换换口味。"Super Why"也挺益智,豆豆除了学会说:"I can't do it",还模仿里面的小女孩,边跳边唱:"Up the hill, Up the hill, stomp! stomp! stomp!"还学会了里面一个不同版本的 ABC 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帅豆太可爱啦!
我好一阵子没来了,这次看的真过瘾。:)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看到你的消息了,这下一次看个饱 :)

恭喜恭喜,这也算连生贵子吧,真好;小朋友们的表情可爱极了,呵呵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松:同幸福 :)
饼饼:哈,妈妈干坏事没让你知道 ;)
PP:谢谢关心。每次想到你在的地方和我的家乡挺近的,就感到温暖 :)
麦片:也谢谢关心 :)
小泥山:有时候,豆豆也会嫉妒的。等着看你写离开小泥山之后呢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Dou-dou is very cute!

I'm glad that he is not jealous of his sister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对妹妹真好!喜欢!


你还刚出月子不久,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切记. ZT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冬雪,看到你的留言了,很高兴你去。
前些日子听到有朋友提到你贴了蔻蔻的照片,想来看,一时找不到你的link。。。
刚才终于看到了,很可爱。她第二张裹着粉红色毛巾的PP好像我女儿新生时的照片呢!这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女儿初生的可爱模样,看起来小女孩新生的样子好相象啊。:)

你还刚出月子不久,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切记。
恭喜你!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好豆豆好妈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豆豆.

能充分体会做妈妈的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