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报到记

(2009-05-18 12:53:47) 下一个


预产期

说起蔻蔻的预产期,那是一改再改,让我一头雾水。一开始我是用经期算的,那样应该是4月19日。第一次去看 OB , OB 用那个轻便 B 超仪一照,计算的结果是4月28日。后来我去做 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 的时候, B 超技师说我的 BB 已经超过13周了,不能做 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 ( 测脖子厚度不准了 ) , 只能做血检。 打电话去问 OB , OB 又把预产期改了,变成4月16日。

后来我就一直用这个4月16日做预产期了。

孕期

孕初期最大的不适是孕吐,每天吐一到两次,吐了四个月。怀豆豆的时候只吐过两、三次。怀豆豆的时候皮肤不错,手上的皮肤过敏都不发,我狂吃甜食和奶制品,奶酪这些对我来说是发物的东西,皮肤都没事。后来豆豆的湿疹很严重,不知道是否与这个有关。怀蔻蔻我就不敢吃这些东西了,一来胃口没有怀豆豆的时候大,二来希望少吃点发物,蔻蔻可以不患湿疹。

这次怀孕除了三餐都多吃一点,就是晚上陪着豆豆睡着以后,都要到厨房去吃点夜宵。通常就是吃一点稀饭或者一杯热饮加一点饼干。少吃多餐是不错的。问题是有时候刚吃完,睡前刷牙一不小心,就会引起呕吐,前面吃的东西都吐没了 :(

孕中期的确舒服很多,因为终于不吐了。到了孕后期,最大的问题是腰痛,其他倒是没什么好抱怨的。到了快生的时候,挺着大肚子在办公室里晃悠,同事们就开始问这个问题了: You are still here?! 我原来怕蔻蔻早出来,商量着让豆豆的 Family Daycare 老师做照顾豆豆的后备。后来豆豆的爷爷奶奶来我们这里帮我们待产,我就放心多了。

可是等呀等,等到我父母来换班陪我待产呆了十天了,还是没有动静。我为了多攒点假期,都不敢提早休产假。我们单位是你要先休两天 PTO , STD 才能开始, STD 只有6个星期,接下来又要用自己的 PTO 了。就这样,一直到4月17日星期五,都过期一天了,我还在公司晃悠,那句: You are still here!? 我都听得耳朵出茧了。

好像发动了?

那几天我天天到店里逛,试了各种方法,就是没有动静。4月20日星期一,我决定在家待产,老公也决定休假在家陪我。星期一我能感觉到轻微的宫缩还有下坠感。可是宫缩不强烈也不规律,我知道这样去医院只有被赶回来的份儿。 4 月 21 日星期二,我觉得宝宝动得比较少,宫缩也越来越强烈了,吃了早餐我给医院打了电话就让老公送我去医院。结果宝宝挺好的,只是我虽然开了三指, OB 说我只是在生产初期,观察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只好打道回府。这天晚上,宫缩愈加强烈,到了午夜十二点,已经是5、6 分钟一次强烈宫缩,每次宫缩长达一到三分钟。我给医院打电话,我们再次开车去医院。

这次一查,我已经开了5指了,获准留院,我要求上"爱批",前面给我上了那些检测条,盐水这些常规东西,等了大半个小时麻醉师才来。这个麻醉师在扎针的时候,扎深了,估计碰到我右腿有关的神经,我觉得右腿有麻痹感,当时就和麻醉师说了,老公说麻醉师把针抽出来一些,右腿好像就好了。

然后我就等麻醉发生作用,等了半个小时,麻醉是上来了,可是右腿很麻,宫缩还是疼。把护士招来了,护士要我向左侧躺,让麻醉下去。我向左侧躺以后,的确好一些。我乘机睡了一小会。然后过了不到两个小时,我觉得左腿非常的疼,招来护士询问,但是当时他们在忙一台剖腹产手术,等了好一会儿,才有人来给我做内检。

女 OB 来了,一探就说:十指全开,你要生了!然后她就走了,因为负责给我接生的是另一个男 OB 。 在这里先罗唆一下这个麻醉的事。我生豆豆的时候,麻醉打得很好,痛感消失可是我可以清楚的感觉到宫缩。所以到了时候,我就有强烈要生的感觉,自己把护士招来说我要 push 了。可是这次麻醉就没有打好,到要生了,我只感觉到左腿根很痛而不是要 push 的感觉。而且生完了,我的右脚发麻无力,要人搀扶才能走。幸好第二天就好了。

话说回来,坐正了以后,我就马上感觉要 push 了。当时只有 LG 和一个护士在场,可是我没法忍,就 push 了一次。然后很快的,一堆人跑进来了,卸床,帮我把腿架上去等等。

我 push 了三、四次,蔻蔻就出来了!前后不到20分钟。接生 OB 就让老公剪脐带,接着再把胎盘娩出,他让护士把蔻蔻清理一下,然后蔻蔻就在我的肚子上躺着了。蔻蔻只叫了两声,也没哭,就开眼了。

蔻蔻来了

睁开眼的蔻蔻,好奇的望着这个世界。我循例数了一下蔻蔻的手指和脚指,嗯,是全的。蔻蔻的个子比哥哥小,五官什么的都比哥哥小一号。哥哥出世的时候脸很干净,蔻蔻脸上的红印子比较多。蔻蔻的耳朵像爸爸,豆豆的耳朵像妈妈。这点是最大的区别。除此之外,蔻蔻像极了小时候的豆豆。有意思的是,蔻蔻和刚出世的豆豆一样,鼻尖上有一团婴儿粉刺。

蔻蔻的双手和双脚皮肤都是皱皱的,过了大概十天这些红色的老皮才褪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女孩子的缘故,蔻蔻的手脚都比较冷,血液循环不是很好吧。

老公的评语:蔻蔻一出世的时候,人中是歪的(实际上是因为鼻子左边连着人中的地方比较红,造成的错觉。),皮肤又红又黑,后来越来越好看了。老公不断的拿蔻蔻和豆豆比,有一次说:糟糕,蔻蔻好像没有豆豆那么好看呀!后来蔻蔻长了很多的婴儿粉刺,他竟然说:你怎么越长越丑了呀!后来老公自己也说是因为是第二个孩子,没了新鲜感,挑剔了。

其实蔻蔻才不丑呢,五官比哥哥精致,嘴比哥哥小巧,还有女孩特有的娇态和小猫似的哼声。

4月15日是tax day, 如果蔻蔻准时的话,那就是个 tax day baby. 我原来的如意算盘是如果蔻蔻能早点出来,那就是接近复活节了。结果复活节都过了, tax day 也过了,我那个生日是4月17日的老板生日也过了,蔻蔻还是没出来。蔻蔻有自己的主意,生了她以后,我看电视才发现4月22日是地球日。


说件趣事,蔻蔻一个星期多大的时候,我刚给蔻蔻喂完奶。站在旁边的豆豆撩起衣服,露出乳头,指着它,表示他也要给妹妹喂奶。

让我欣慰的是豆豆对妹妹挺好,常常说要摸 baby ,要抱妹妹。希望兄妹俩相亲相爱,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美言。

最近晚上小的闹,大的也非要挤过来睡,睡得不大好。除了长很多婴儿粉刺,还有晚上闹一点,蔻蔻还是挺乖的。我快要回去上班了。有时间就写点东西,感激大家的关心。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蔻蔻真可爱啊,亲一个!:)
豆蔻妈要好好休息啊,少上网,少用电脑 ^ ^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蔻蔻满月了,恭喜恭喜!

蔻蔻又俏皮又可爱,抱抱亲亲:)

秋月儿女双全,真是好福气:)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那张wink的真俏皮啊,哈哈。恨不得抱上亲上几口。:) -- ZT
豆豆进入哥哥的角色了吗?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说错了,是满月了,不是“就要”满月了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蔻蔻就要满月啦!真漂亮可爱!最喜欢她静静睡着的样子。

BTW,我正在看你介绍的那本“情绪教育”,真的很好!谢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那张wink的真俏皮啊,哈哈。恨不得抱上亲上几口。:)
当初我就觉得该生了,可是总也没动静,来看了好几趟,蔻蔻才出来,看起来女孩子容易推迟的说法还真不是空穴来风呢。
女儿象爸爸,儿子象妈妈,在你们家是这样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豆蔻妈!蔻蔻本来就好看,也越来越好看了!

有儿有女,太幸福了。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蔻蔻呀!
豆蔻妈辛苦了,送花送花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蔻蔻才不丑呢,五官比哥哥精致----zt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豆蔻妈妈辛苦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蔻蔻! zt

倒数第二张,睁一眼闭一眼,还露着调皮的笑,好可爱!:)

秋月多保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蔻蔻的照片,这么娇小粉嫩,真想抱抱她. - me too, me too!

我也特别喜欢看儿子和女儿一块儿玩。他们差十多岁,难得玩在一起,我的心就软软的,暖暖的......

秋月多保重!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谢谢红茶的山茶花,很香 :)

松:你住附近就好了,让你抱个够 :)

如妈:我也是喜欢这张,小宝贝成天的伸懒腰呢! ^^

蜥蟀妈:谢谢,蔻蔻还是一个乖宝宝,很少哭闹,已经在学笑了 ^^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豆蔻妈!蔻蔻越来越好看了!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轻松顺利的生产啊,蔻蔻翘着腿的那张实在是太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蔻蔻,幸福的豆蔻妈.

很喜欢蔻蔻的照片,这么娇小粉嫩,真想抱抱她.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女大十八变呀,蔻蔻肯定会越长越好看的。
豆蔻妈辛苦了,送花送花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