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理发记

(2009-03-11 08:06:25) 下一个
豆豆生下来头发就比较少。因为是男孩,头发少点我倒是乐得清闲,不用老给他剪。后来他的头发越来越多了,我就不得不给他理发了。其实那时候,他的头发还是很少的,我不敢在他醒着的时候剪,怕出意外,总是趁他睡着的时候给他稍微理短一点。我现在还留着我给他剪下来的一撮胎毛 :)

后来他的头发越长越长,越长越快,我不得不加多给他理发的次数了。在他一岁半的时候,我第一次用推子给他理发,他不喜欢推子发出的声响,乱动又乱喊,幸得爷爷在边上引开他的注意力,我才能把他的头发理完。但是因为是第一次,他又不合作,匆匆理出来的头发实在不好看。基本上就是个和尚头,而且理得不平,实乃失败之作。

后来我就很少用推子给他理发了。不过剪的次数多了,我也摸出了一些窍门。他的头发少,我就给他的鬓角理得不刺耳朵为准。后脑勺用梳子往上梳,稍微剪短一点,前面的留海沿着脸修一修,周围再打薄一下就差不多了。

有时候我也想用外援给豆豆理发。在美国实在是忙,很难抽空专门上理发店。有时候我看他的头发实在长了,我就在浴缸里给他理发,理完了,肥皂一抹,用水一冲,清洁溜溜。去年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在理发店,LD的头发刚理过,我想让豆豆也理一个,豆豆就死活不肯好好的坐在椅子上。

接下来的那几天,长沙特别的热,豆豆连续两天头发总是像个落汤鸡,实在看不过眼他那个披头散发又热得不行的样子。在他睡午觉的时候,我就让婆婆抱着他,我边给他理发。效果不是太好,但是清爽一些。

回来后,我又给他理了几次发,效果还可以。前两天因为他的头发有点长,又已经过了正月了,我就让他坐在小凳子上,我坐在浴缸边上给他理发。理完了,让LD打扫战场,豆豆就直接进浴缸洗澡。

其实他刚理了发不是很好看,过两个星期就比较顺眼了。但是最佳状态很快就结束了,很快的,又到理发的时候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手艺是剪豆爸的头发练出来的。不过有待改进。
谈恋爱的时候就开始给他剪头发啦。我最近还在油管子网上看了一些怎样剪头发的录像,学了些东西,以后再用在我老公的头发上,嘻。

女孩子除了留长发,你还可以学一学怎么给她的头发打薄和剪碎长发。我净搞这些不务正业的事 :P

加生长时间表是学Felicia 的,得谢谢玉珠分享这个好东西。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艺还可以嘛!! 豆豆的发型现在比以前看着还好些了,主要是有形状了. 我庆幸我家的是女儿, 还可以来个什么齐眉刘海之类的, 不然要是个男孩子我还真不知该拿他怎么办, 只有送理发店了.

我刚学你的, 给两孩子也弄了个生长时间表:)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没图? 删啦? 你还有多久啊? 我只有两个月了, 已经快不行了, 每天喘气得厉害. 你应该只有一个月了, 是不?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墩墩 : 第一张是大概三个月大吧,被湿疹折腾得好难受。
都是老马甲了,去年初买的。后来就没买了。豆豆就爱穿其中一两件,不收起来,他就一直穿同一件了。
歌儿:哈哈,可以想象你那个小鸟依人的样子。男的爱带女友去看恐怖片,很有道理呀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木墩观察可真自信啊!佩服,豆豆的确马甲很多啊,哈哈!
我算不上恐怖片的粉丝,要看的话最好是跟男朋友一起,害怕了可以往人家怀里钻,表现我小女人的一面。所以我已经很久没看过恐怖片了。最近看这个unborn的时候是拿到了免费票,完全不知道是恐怖片就去看了,哈哈。
木墩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好帅气的豆豆,头一章才多大点啊。头发越长越密了,难怪妈妈的活越多了。不知道等妹妹来了妈妈还有空给豆豆打理头发吗?还有,豆豆的马甲真不少呢。:-)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冰天雪地和歌儿。

歌儿:哈,我也看了unborn,Um, 要我说呢,成绩只是一般. 我以前看了不少恐怖片,看太多了,已经有点免疫了。

你是恐怖片的粉丝呀。你可以看一个悬疑片:Ellen Page 演的Hard Candy. 挺有意思的。还有一个经典老片Misery, 很好看。
我喜欢悬疑片,恐怖片可以拍得很好看,但是大部分的恐怖片就是卖弄血腥,暴力,再加上性,不是我那杯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下豆粉要大规模增加啦!
我也想看光头小饼子。:)
恐怖片的解压效果其实好过喜剧片,有点以毒攻毒的意思。不过我是不敢看恐怖片的,最近看了一个叫Unborn,给我吓的不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豆豆!:)

小儿小时候,我也在他睡觉时理过头.
小时候他不计较理成多短都成,现在他老想留长点,我们不让,每次都要做工作才行.哎!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豆豆真是调皮可爱啊 :-)--- zt

Handsome Boy!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 喜欢你的影评。俺家LD爱看恐怖片,我烦他,他说看恐怖片可以解压。解压我宁愿看搞笑片。有些喜剧片还是拍得不错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豆豆真是调皮可爱啊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豆豆很不喜欢推子的声音,没法给他理光头。光头应该很好玩。想看小饼子。。。。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豆豆妈的主意真好啊:)

我们每次都给小饼子剃光头,他挺喜欢,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