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遇过的"炸弹威胁"

(2009-01-22 11:27:10) 下一个
昨天我们村的市政府遭遇"炸弹威胁",好像就是疏散了里面的人,没出什么事。这就让我想起很久以前我遭遇的"炸弹威胁"。

话说那是911事件发生前的好几年了,我在宿舍里当住宿顾问(基本上就是一什么事都管的打杂)。夏天的一个夜里,大家都睡觉的睡着了,不睡也准备就寝了。突然有人来敲门,来人是和我一样做住宿顾问的,他告诉我我们楼遭遇"炸弹威胁"(bomb threat),也就是说有人打电话来说在我们楼里放置了炸弹。

哎,这事新鲜,我只在电影里看过"炸弹威胁"这种事。在工作手册上也看到过有关"炸弹威胁"的应对程序,没成想,这事还真发生了。 若有"炸弹威胁",手册上说要疏散人群,远离可能发生爆炸的地点。幸好那天学校在放暑假,楼里的人很少。我逐一检查了我层楼的每一个房间,没有几个人在楼里。还在里面的我就对他们说明情况,要求他们疏散。大家觉得这新鲜,也没怎么抱怨,都稍做收拾,出外联系朋友要求借宿去了。

同事说我在这楼主了四年了,从来没听说过什么"炸弹威胁",真是怪。人都疏散了以后,我被派到楼门对面去站岗,不让任何人进这栋建筑物。这是已是凌晨快两点钟了,虽然是夏夜,还是有点凉意。我在那里呆呆的守着这栋空楼,什么人都没有,连一只猫都不见。

过了大概两个小时,有两个从外面回来的人要求进楼里。我不让进,他们还跟我吵。说实在的,在这样的深夜,对两个大男生说不,我心里还有点发怵。我就对他们说,这是我的工作,我不能让你们进去。他们还想让我通融一下,就让他们进去拿东西马上就出来。

这怎么行呢,我又不知道那"炸弹威胁"是不是真的,他进去了,要是出了事,谁负责啊?就那样僵持了十几分钟,他们也自知理亏,走了。

他们走了,我就继续在那里傻傻的守着楼门,一直到天亮。大概6、7点钟,我被告知警报解除,不用守门了,我就进房睡觉去了。

守门的时候,我就觉得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有的人就喜欢恶作剧,虚报炸弹。真碰上炸弹的机会,还是很稀有的。

不过,后来这个小镇后来真的发生了一宗爆炸事件。原因是煤气管在路边突然爆裂,把一栋店屋烧了起来,炸毁了,而且死了几个人。爆炸发生的时候,我在宿舍的前台坐着,听到一个奇怪的响声。后来才知道,这是煤气管爆炸的声音。我们宿舍离爆炸地点并不近,竟然也能听到,那声音是相当的大了。

据警方调查,煤气管爆炸是因为年久失修,非有人故意引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