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手工

(2008-12-26 11:12:49) 下一个
我不是个手很巧的人,就是喜欢做点小手工,弄点小东西。我小的时候,流行过各种东西。有一阵子流行把塑料瓶子的上面部分剪开竖条,往外翻,塞到底座的托子里,就成了花瓶。

学校的功课里,最花时间的是美工课。我对画画兴趣不大,可是如果有手工做,我就会很高兴,化很多时间,很用心的去做。

小学的手工花样很多,有刮锡纸,用雕花的蔬果沾颜料印图画(材料包括土豆,秋葵),捏软泥等等。

我性格一向比较急,想了个法子锻炼自己的耐心:绣十字布。好不容易绣了两幅图,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还把其中一幅框了起来,现在还留在我父母的房间里。

后来也学会了织围巾。但是成功的织了比较好看的一条围巾以后,发现用处不是非常大,就不想织了。也织过一顶毛线帽,成品偏大,再加上越来越忙,也放下了。

有时侯突发奇想就会做一些奇怪的手工。N 年前和LG还在恋爱的时候,做了这样子的手工:我空出了8个鸡壳蛋(在鸡蛋上面用筷子捅洞,让蛋液流出来)。在每个蛋壳上面,用puffy paint 写字,晾干了以后,再用彩笔画蛋装饰,然后把鸡蛋们放在原来装咸蛋的盒子里。我已经不记得是否用在蛋里塞了棉花。总之,我这个精心制作的生日礼物,就送给当时还是男朋友的LG了。可惜的是,LG搬家的时候,把这份礼物摔坏了,我也没有拍照留念。

昨天和豆豆玩捏软泥,挺好玩的。想起以前做的手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松,瞎写。其实是看到人家的圣诞礼物,想起我化心思做的生日礼物竟然已经进了垃圾桶,有点可惜。
饼饼,我不牛的 :)就是爱瞎玩,喜欢动手,我们家LD也喜欢动手搞东西,有时侯还和我争着换灯泡。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不擅长做手工了
哈哈
豆蔻妈,你很牛很牛的说!
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

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