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屁股事件

(2008-12-16 11:28:24) 下一个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豆豆两个月前小屁股开始有点发红,我注意到了,以为就是和以前一样的尿布疹,天天给他涂diaper rash cream. 可恶的是,晚上涂了diaper rash cream, 早上见有点好转,可能是因为没有在中午涂一遍,晚上一看,屁股还是红的。

问题是这个屁股发红还伴着痒感。尤其是洗澡的时候,豆豆都要去抓,不让他抓,他哭,他还在浴缸里蹭他的小屁股。有时候甚至把屁股都抓损了,看得我极其心疼。眼看这个发红的范围继续发展,红红的一片,我却是束手无策。我还试用了Aquaphor,儿童霜 还有别的润肤露,还是初用有一点效,后来就不行了。

三个多星期前,我们带豆豆去做三岁体检。对医生提了这个问题,医生认为是过敏。我说已经缠绵了超过一个月了,diaper rash cream 和 Aquaphor 应该对过敏会有点效吧,怎么还是没有起色呢?医生说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蛲虫(pinworm).他给我们约了做测试。做蛲虫测试应该是在早上做的,我第一次没弄好,又要求做了第二次。第二次的结果还是negative.

这下,只能用治疗过敏的方法了。结果就是陆续的试用了可的松,地塞米松软膏,还是成效很差。我还让幼儿园老是在他睡午觉后用可的松,希望增加涂的次数可以治好这个屁股红的毛病。可是,这样做,依然效果不彰。其间,我上宝坛搜了一下,看到有妈妈问一样的问题,就是排除了蛲虫的可能,为什么屁股会发红,求支招。但是这个问题没有人回答。

我一直在吃OMX(一种良菌补品),有一天突发奇想就涂在豆豆的屁股上试试看。也是初试有效,但并无大起色。再后来,我试试用同一个公司出的"马子六",坚持涂了几天,豆豆的状况竟然逐渐好转。就这样,缠绵了快两个月的红皮股问题,在我早晚涂一次"马子六"的情况下,已经大致无碍了。我天天祈祷让豆豆的屁股快好起来,可能也有一点作用吧。

我不卖"马子六",所以不是要为它做广告,我的"马子六"是妈妈从大马寄给我的。"马子六"的主要成份是马的脂肪(马油),容易被人体吸收。因为这是日本产品,LG对这个东西有抗拒感。咳,没办法,谁叫人家的东西有效呢?

看来豆豆这个红屁股,的确是过敏引起的。可是为什么可的松无效呢?如果用那个橄榄油配方,是不是能治好呢?我当时不觉得橄榄油能发挥效用,所以没有试它。说不定坚持用橄榄油或者麻油也能凑效。

无论如何,能治好豆豆的红屁股,我是松了一口气。能治好就行了,我已经耽了两个月的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是好样的!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皮肤红痒的事情,还真难说是不是过敏的问题。小蟋蟀很长时间一直背部痒,起小疹子,医生也说是过敏。我们后来发现给他少洗澡就好些。
我有个朋友的小孩,冬天腿上就起一块一块的红斑,春天就好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是很困惑,如果是过敏,应该用激素会好的。现在我还是没搞懂到底病因是什么。有妈妈说可能是吃了酸的东西。可是我们家酸的东西很少,两个月,什么酸东西都应该消化掉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激素软膏不好用,还真不一定是过敏吧。我也说不好怎么回事,不过看起来这个马子六不错。:)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饼饼和松。他这个红屁股还没有断根呢,只是外围的那些红色已经散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松了口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好了就好了.:)

不管啥药,能医好病的就是好药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