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三岁的万圣节

(2008-11-04 10:52:38) 下一个

去年的万圣节,两岁的豆豆还没有搞清楚状况,什么都不懂。当时比较冷,我还给他穿了棉袄再给他穿上他的骑士盔甲出去 trick-or-treat. 他不是很喜欢这身装扮,但是因为有棉袄在里面,不会太不方便。我带他去小区附近的房子讨糖,他是基本都靠我,傻傻的就等着接糖了。由于那天比较冷,走了附 近几家,(有时还是我抱着他走的)我就不想走了,我就带他回家。

去年我们就把糖放在外面,顶了一阵,后来有小孩哄抢完了,盆子还掉了地上。我再加了一次糖,结果到结束糖也没发完,不过剩下的也不多了。

今年万圣街的天气非常好,小孩来得比去年多。我看看去年的装扮还能穿,没有给豆豆买新的。我给他戴上塑料钢盔,穿护身盔甲和披风,就在出发前照了一些相

 

我让豆爸带他去讨糖,我在家里发糖。才出门几分钟,爷俩就回来了。豆不喜欢自己的装扮,把东西全扯下来了。豆爸没办法,只好带他回家。我说你怎么回来了,你不喜欢trick or treat 吗?不喜欢。 我心知他不知道讨糖的好玩之处,要是错过了,得等明年,那就可惜了。

 

我劝了他一下,他又同意出去讨糖了。这回虽然还是出去不久就把装扮拆了,但是豆爸成功的让他去讨了糖。一开始他还不知道程序。豆爸告诉他,要先按门铃,教他按了门铃要说:Trick or treat? 他照做了。结果主人给他糖了,"意外"得糖的豆豆拿了糖就"呵呵呵呵呵呵"的傻笑。发糖的主人听到他的傻笑也特别高兴。

 

就这样,这些糖让豆豆兴奋起来了。他每家都想去按门铃。豆爸告诉他,要有开灯的人家才能去按门铃,领会意思的豆豆就只挑有开门前灯的房子去按门铃。后来就熟门熟路的按门铃,说暗语要糖,有时候还小声道谢。豆爸见他兴致高昂,就带他多走几家。我在家里滴咕,越来越冷了,怎么还不回来呢。

 

豆豆带了不少战利品回来,非常高兴。我不让他出去了,就在家里随便再照几张照片。看到来的人少了,我都想收摊了,豆爸说,还是继续派糖吧,我同意了。我们刚上楼,就有人来按门铃了。豆豆听到门铃声,非常兴奋,就迳自开门去。我一开门,他就往糖果盆里拿糖果要发糖。很快的,又有人来按门铃了,在楼上的豆豆就用屁股顺着楼梯顿下来,急着要去发糖。我见他这么积极,就让他发糖。他拿着糖往小朋友的袋子或桶子放糖时,还嘴里不停的说:"Here you go, here you go.

 

后来又来了几批大部队人马,我都让豆豆去发糖,搞得他整晚都相当的hyper.

 

豆豆的糖,我们现在每天让他吃一个。他也很合作,吃了一颗糖,就高兴的说:"吃巧克力啰!呵呵呵呵呵!"很满足,也没有再多的要糖吃。

 

Halloween 的确是美国的儿童节,孩子们这么高兴,我们大人看了也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万圣节是很好玩的。我们上大学的时候还去化装舞会,去酒吧玩。每个人都打扮的古灵精怪的,很轻松。看到打扮成各种模样的小孩子,发糖的时候也挺高兴的。

澳洲肯定也有好玩的节日。没有好节日,和朋友聚会聊天也很愉快啊。我们现在太忙了,都很久没搞聚会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豆豆真好玩。澳洲这边不过万圣节亏大了,不过还是有孩子的人才能体会。想到如果买了糖,在家里等着小孩来讨糖,也是开心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