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34个月

(2008-09-04 10:09:08) 下一个
豆豆还是说单词和短句为主。有一天我在厨房发现了一件惊奇的事情,说了一声:Wo! 在living room 的豆豆听到了,他对爸爸转述:"Mommy wo."今天早上坐车在汽车拐弯的时候,我们的身体都向一边倾斜了,豆豆每次都边用手捉住carseat 边上,边说:Wo!

豆豆爱看DVD Thomas the Tank Engine. 有一天晚上他上楼对我说:"妈咪,坏了!"什么东西坏了?原来豆豆想自力更生去开DVD看,可是他不知道拿DVD要先从盘子的中间按下去才能把DVD拿出来,结果,就把DVD扳成两半了。这是从图书馆借的DVD, 得,还赔了20美刀。

最近无意中把一本活页认字卡带上车,接送他上daycare 时我就教他认点字。豆豆看到书里的一个画面是双手捧着带幼苗的泥土,泥土很黑,豆豆说:"脏!洗手!"他最喜欢里面的一张印有铁路的卡了,每次翻到那一页他都很高兴的说:"铁轨!"。他还认得里面的爸爸,妈妈,面。这些卡片都是连图带字的,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认了多少字,都是认图的成份居多。反正比坐在车上发呆强。

豆豆听到奇怪声响的时候就摆摆手安慰自己说"不怕,不怕。"是个胆小鬼 :) 他从小就比较胆小,怕过不同的东西。四,五个月的时候竟然还怕摸叶子,一摸就大叫,甚至哭起来。后来爷爷带他到外面多摸摸叶子,他就好了。但是呢,他比较谨慎,以前一岁多的时候,爱爬那个茶几,他总是小心翼翼,只磕过一次头,以后就不会磕到头了。可是呢,他是我们家的猴子,最喜欢上窜下跳。豆豆最爱的活动之一就是沿着墙壁在沙发的顶端上走,走到转角就扑到另一边的沙发去,周而复始,永不言倦。

豆豆的如厕训练是非常费劲的。爷爷来小住的时候,我们决定在家给他脱裤训练了两天,他终于开始领悟到了不随时撒尿了。穿了这么久的尿片,突然脱了,他很不习惯,开始时,他老去摸自己的私处。然后我们给他穿上training pants, 他就有很多事故。我们尽量摸清他的规律,带他定时上厕所,慢慢的,他需要上厕所的间隔就越拉越长了。最近,无论是午睡或是过夜,他的尿片都是干的。虽然,我们还是要提醒他去上厕所,他的事故已减少到每天一次了。不过今天天冷,我犹豫了一下没给他换长袖衣穿,结果今天频频出事故,估计就是冷天造成的。希望豆豆主动上厕所的那一天,真正来临,那这个如厕训练才算真正成功了。

豆豆现在上厕所都是我们带他上的,有时候他在玩,不愿意上,我随便拿一个毛绒玩具说,我们教/带(Barney/小狗 etc)去pee pee 吧!通常他就愿意去了。我尽量让他自己脱裤子,然后坐到马桶上去小便。有一次,我见他在摸自己,估计是该上厕所了,我就带他去上厕所,裤子脱了一半,尿就开始撒出来了,他见状想用右手去把尿"按住"。尿是停住了,他就开始坐马桶上撒尿了。

豆豆最近常说的两个句子:"Mommy, where are you?"爸爸呢?这个用以找人。爷爷偶而来小住,是豆豆很喜欢的人。我们下班回家时,豆豆想念爷爷,他在车进车库以后说:爷爷。我告诉他:爷爷在cities. 说了几次,每次回家他想爷爷时,就自己说:爷爷在citi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