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捡便宜货

(2008-09-26 11:30:31) 下一个
 三毛说过她小时候写作文,"我的志愿"第一篇是"长大后要作个拾荒者",被老师打回去重写。我不拾荒,就是喜欢淘便宜东西。学生时代和刚开始上班的时候,衣服都是等打折才买的。

后来到了美国,发现了rebate 这种特别的美国产物,星期六就买了星期天的报纸找deal. 然后发现了After Thanksgiving Sales 这个 rebate 大本营,早上5点多就冒着冬天的寒风去排队,抢free after rebate 的东西。我和LG那是小巫。人家印巴人是有组织的"抢",估计前天就踩好点了,一进门人家分组找东西,手里还拿了无线对讲机互通情况。

有些店在不是感恩节后也常搞rebate free 活动,我们在那个时期特别热衷于搞这个事情,买了不少好东西像Walgreen 的牙刷,牙膏,防汗膏什么的。我们在电器店就买了不少没用的东西。电器淘汰得太快了,他们就是用rebate free 来清掉这这些滞销货的。

后来发现其实网上买电器不错,去bensbargains.net 关注可以找到合适的电子产品,就在那里找deal 了。经济稍宽,我就对rebate free 的东西不再感兴趣了。主要是生了孩子以后,买的都是实用的东西,很少有很好的deal。大姑子给了我们很多小孩用的东西,让我们省了很多钱。

吸尘机奇遇
但是买到便宜又好用的东西总是让人愉快的。我们买过两个吸尘机都不是很好用。第一个吸尘机在保修期的最后一天坏了,我拿去店里看,他们还要我们出钱才能换零件,只好做罢。我问店里的师傅,什么才是好吸尘机?师傅说,现在那些无袋吸尘机,每个都会漏的。要好的吸尘机,就选这种商业用的,底部为钢盖结构,拆下来简单,清头发容易。但是这玩意儿要两百多块,我们没舍得买。

过了一、两年,我们有一天逛车库大甩卖,见一吸尘机,和师傅介绍的一样,上贴"$5, it really sucks!" 主人示范它的功能,而且还教我们如何拆初和清理袋子。这个吸尘机果然"really sucks",我们很高兴,用$5捡了一件非常好的吸尘机。

又过了两年,我们在路边见到一个吸尘机上贴了一个"Free" 字,贪念起了,把它捡上车,赫然发现它是那个直销要八百美金一套的吸尘机系统的吸尘机。拿回家后,发现它的带子断了,我们网上买了它的替换带子,换上后,此机工作良好,我们非常满意。

这两个吸尘机是我最得意的淘宝经历,觉得自己真是好幸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觉得你可以买个二手的吸尘机。我是请教过师傅再加上碰上了那个吸尘机。澳洲流行用 http://www.craigslist.org/ 吗?你去看看,说不定有收获。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的确,以前就我们俩。周末没事就去逛garage sales,不淘东西也好玩。还买了几个现在还在用的瓷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刚出国的时候经济实在紧张,路边捡个免费的,商店里捡个降价的,那都是乐趣!现在想起来也还是乐趣,我家里到现在挠挠每天跳上去睡觉的一个小沙发椅还是捡的,另外我书房坐的椅子也是捡的,不知道被谁扔了,全新的,比我后来花钱买的转椅还舒服,所以把买的淘汰了,就只留着那个捡来的。

你那个吸尘器太合算了,我前阵子有人来家里推销吸尘器,一套4000澳元,就是那种多功能的,吸尘力很大的,真是不错,就是买不起。:)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车库大摔卖是个淘东西的好出处,不过,要碰要化时间找..嘿嘿..

印巴人有组织淘物,我也见识过,好玩.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让别人知道我贪小便宜啦。精神好一点就给你下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抗议!这么好的东西不借给我下雨!
快再交一篇出来!
我也喜欢捡便宜货,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