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唱祖国

(2008-08-12 14:05:46) 下一个
 昨天晚上,晚饭刚用完,还在善后呢,我就边装明天的饭,边唱起了"歌唱祖国",我唱了几句,豆爸和爷爷也一起唱了。豆豆也在一旁依依呀呀的学着唱。爷爷还说:"你怎么也会唱这首歌呢?"我说以前听过呀,多听几次就会了。豆豆也学舌说:"我会唱。"我们都笑起来了,想起那个唱歌红裙女孩,心里一阵柔软。

没想到,吃完饭豆爸就看到那个假唱的新闻。我听了挺震惊的,怎么这种事也搞假的呢?晚上我们时不时还在讨论这个事。逃避现实的豆爸接受不了,说这是个假新闻。

我刚看了陈其钢的youtube 采访,他的理由是要"无可指摘的声音和无可指摘的形象""为了这个重大事件的国家利益"而且很明显的,是"领导"给他们施压了。

这下可好了,这两个"无可指摘"换来的是给人"弄虚作假"的印象,真是得不偿失。建立诚信是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才能做到的,但是毁掉他却是那么容易。

完美的追求换来了被破坏的形象。大家不要这么累的去追求那些假大空的东西。我喜欢实在一点,真实一点,自然一些。

刚刚看了一个弥补的建议是在闭幕式让两个小朋友一起唱,我觉得挺好。

整个开幕式还是很好看的,可惜出了这样的事情,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呵呵,不算会唱,就是喜欢唱歌,有的歌调子和歌词都好记,多听几遍就记得了。这个调子我记得,歌词没记全。我们在大马家里就喜欢跟着电台唱歌,总是开着收音机的。水平很业余,就是图个自得其乐。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你还会唱歌唱祖国,呵呵,中文功底可见很深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大马号称有五百万华人,传统文化的烙印是很深的。
我们有多间全用华文做媒介语的小学和中学。书店里可以找到很多大陆,台湾和香港出版的书籍。中文电台,电视也播这些地方来的歌曲和节目。
我来美11年了,泡了很久的文学城,已经被同化了不少。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好奇.你对大陆这些东西都怎么熟悉起来的呢? 从小你们接触过吗? 你还真有很多可以写一写的素材呢!~~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阿饼和老史来玩。 :)

这个假唱真是内幕重重。现在的说法是,林妙可以前拍过广告的赞助商,对张艺谋诱之以利换来的。这个开幕式里面有多少黑幕,可见一斑。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议挺好! zt
板凳!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议挺好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