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谦虚玩拼图

(2008-08-11 07:06:56) 下一个
豆豆最近非常喜欢玩拼图。我给他买的12块木板拼图,他反复的玩,已经玩得很好了。这个拼图上都是交通工具,有汽车,巴士,火车,飞机和直升机,我已经给他买了几个月了。一开始他挺喜欢玩,后来就很少碰了。最近翻了出来,又爱玩拼图了。

Daycare 老师给他的圣诞节礼物也包括了两盒给3岁以上的25块拼图。我给他拆了一盒玩。当时他就爱玩这个拼图,不过明显的还没有这个能力把它拼出来。我见他喜欢,还有Q宝妈也推荐了这个硬木板拼图,我就给他买了一版那个12块木板拼图玩。

这几天给他拆了第二盒25块的拼图玩具,他就在反复的玩。他常常要要爷爷或者爸爸妈妈带他玩。拼了拆,拆了再拼,反复的玩。我陪他玩的时候,就尽量的引导他自己玩。他常常拿了两块拼图,没拼上,就在喃喃自语"反的,反的"然后把拼图转方向要把它们拼好。 昨天下午他走过来,对我们说"拼,拼!"原来是要玩拼图。我让豆爸陪他玩,爷俩就在茶几上开始拼图。

很多时候,豆爸还是要引导他哪一块拼在什么地方。豆爸拿了一片明显不合适的拼图问豆豆:"这块是不是拼这里呀?"豆豆说不是,然后拿了另外一片合适的拼上了。豆爸说:"你好厉害呀!"豆豆被赞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就小声的说了一句:"不厉害。"


初级的,一个萝卜,一个坑



复杂一点,有12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在一家local的Game store 买的。Amazon 也有卖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豆豆玩这个最有耐心。常常我没有顺他的意,或者不明白他的意思,他就着急的哭起来。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给自己鼓掌好啊,豆豆每次唱完一首歌,也要鼓掌。从小就这样。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宝宝也爱拼图,不过我没买到合适的
我还要去再找找
谢谢小雪分享!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都喜欢这个, 豆豆进步很大呢!! 萌萌就是没耐心, 总拼不完.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很厉害呀!!还这么谦虚,真可爱!
小蟋蟀这几天也开始爱玩Puzzle了。我们直接给他上的16片的Jigsaw Puzzle,他现在可以拼对一些。每次他拼对了,我们就鼓掌说好棒噢。结果小蟋蟀现在每拼一块,就笑容满面,哗哗自己给自己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