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的睡觉仪式 和 obsession (32个月)

(2008-07-02 10:54:06) 下一个
豆豆现在每晚洗漱后亲过爸爸晚安,我就坐在床边陪他睡让他去睡。这时他就要去把主卧室的closet 和厕所门关上才能睡着。有时候他翻来覆去睡不着,就从他的单人床爬到我们的双人床上躺着,有时候又翻到我身边玩我的头发。我见他翻来翻去,不在自己的床上躺,我就睡到他的床上,说:"你不睡,我就睡你的床。"有保护财产意识的豆豆就说:"我睡,我睡"然后就爬到他自己的床上。

有时候他睡不着一段时间以后会有尿意,自己说pee pee, 或者go potty。我带他去上厕所,他要自己开灯,如果我给他开了灯,他会把灯关掉,重新开一遍。 通常他能尿出来,有时候也会有假情报。翻来翻去,等他睡着,都十点半了,我也该洗澡睡觉了。现在无论我多早把他弄上床,他是不会在九点半以前睡着的。

Train Obsession
自从前几天给豆豆看了Thomasandfriends.com的录像,他每个晚上都吵着要看Thomas. 我只好跟他约定每次只能看15分钟。我不给他看,他就去吵豆爸。这个火车瘾什么时候能稍缓啊?回到家马上扑向他的铁轨火车。把那一片片的铁轨从地下室搬上来,然后又把铁轨和火车从living room搬到family room,过几天又把铁轨和火车从family room搬到formal dining room, 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吃饭要sampling
现在要他饭前饭后洗手都不易。以前让他吃饭,他总是乖乖的来报到,跟他说要洗手他也乐意跟着来。最近脾气大,不爱听召唤来吃饭,更不愿意洗手。 吃饭呢,我只好夹一点菜,让他尝一口,他老人家觉得味道还行,就愿意来吃饭了。可是这招也不是总灵,我就使另一招。我把耳朵贴到他的肚皮上,发出咕辘咕辘的声音,说你的肚子说我饿了,快喂我吧。这一招也是时灵时不灵,妈妈还要更多的招才行。洗手还是个难题,我就是半哄半强迫,没办法,总不能让他用脏手抓饭吃吧?

鼻涕虫
豆豆最近又感冒了。三天前,他的鼻子里有点鼻屎,自己抠不到。他走到我跟前对我说"比翼虫,比翼虫",这个"比翼虫"让我摸不着头脑,让他再说几遍,还是"比翼虫"。 后来他都烦了,放弃了,干脆拿起我的手指往他的鼻洞里抠,还抠了一小团鼻屎。得手的豆豆就扬长而去了。 说起这个鼻涕虫,他小时候特别讨厌我给他擦鼻涕,一尝试用吸鼻器他就大哭。后来有一次我手法特别轻柔,又把鼻涕吸得特干净,在感冒其间猛流鼻涕的豆豆就愿意让我用吸鼻器帮他通鼻子。后来甚至主动和我说"鼻涕虫",让我帮他吸鼻子. 吸完了,他就说"没有"。有时候逃避被吸,就说"不要,不要!"

Pretend Play
最近除了继续给Pooh Bear 和 Tigger 摆上马捅上厕所,豆豆还喜欢做很多pretend play。很喜欢假装大口大口的吃某种东西。看到洗发精,要爸爸假装给他倒洗发精,他自己抓头发模仿洗头发。

洗澡大战
突然的,小子很不愿意洗澡,要他洗澡非常费劲。先是不肯脱衣服,把我已经给他脱了一个袖子的衣服穿回去。讲道理说不洗澡很脏,又劝又威迫利诱,通通不管用。就是直嚷:不洗澡!不洗澡!最后无法,只能使出高压手段。帮他淋水他还不高兴,反抗的把水都泼到我的身上了。我气得大骂他一顿,给你洗澡还不愿意,你自己洗吧,你把我都搞湿了,你说,你给我说一个不洗澡的理由。大少爷委屈得大哭了,因为挨骂啦。还要我抱。气得不理他,他就mommy, mommy 那样的哭喊。好了,坐下来对他说,别哭了,好好洗完出来吧。撒过泼,小子就好了,真是累死我了!

常常洗完澡就爱裸奔,湿漉漉的头发和满身的水就往我的床上,爬啊,跳的。衣服也不肯穿。去抓他,他认为你在跟他玩,满屋子乱蹿,我就干脆不追他,或者等到有把握了在一把抓住他。一旦他被抓到了还是愿意合作的,会自己穿裤子,会自己把脏衣服从浴室拿到衣帽间的洗衣篮去。虽然大部分时候都要我提醒,有几次还是主动去捡衣服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羞答答的玫瑰的评论:
豆豆现在是晚上不愿睡,早上起不来。看来Terrible Two都是这样的。那天在商店里还特别不听话,赖在地上,越来越不好掌控了。
羞答答的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样一样,洗澡大战在我家也发生。睡觉问题我家的更大,基本上每天都是在10点到10点半之间睡觉,如果10点能睡着,我就要念阿弥陀佛了。
洗手问题我家也有,通常他喜欢自己搬个凳子去洗,还有给他选择在哪一边洗。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墩的评论:
墩墩也来啦,假洗发是豆爸转述的,他现在就很热衷于Pretend Play. 有时我不明白他的意思时他就发脾气,哭。。。这个话说不好他自己也难受,我还要多花点精神。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欢迎老锅饼,谢谢捧场 :)
这个老二问题,我是忧郁的时候不想要,心情好的时候有觉得自己还能行,很矛盾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累了就想:我真的能胜任要老二吗---zt
这也是我在思考的问题
我家宝宝比你家的大,哈哈,他也不爱洗澡,不过水冷些,他就喜欢
木墩 回复 悄悄话 假洗发的那个,我想象的出他那好玩模样!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姐们儿报个到,今天忙,晚上来看好文章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累了就想:我真的能胜任要老二吗?但是看到豆豆这么孤单,又觉得应该给他一个弟弟或妹妹。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都差不多的!! 看到你写的豆豆的这些光辉事迹, 就如同看到了我的萌萌. 什么非要自己来开灯, 一模一样的. 小东西们给妈妈带来欢乐, 也带来头疼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