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和爷爷 (1)

(2008-07-11 08:35:00) 下一个

12/12/2007(星期三)

豆豆和爷爷

爷爷在我们家小住一个星期,原来就忒黏爷爷的豆豆就连亲娘也不要啦。

 

第一晚:爷爷讲故事陪睡着。11点多,醒来,见爷爷不在身边, 开哭,叫爷爷。妈妈抱没用,一直指着门,非要到隔壁房找爷爷。 晓之以理:"爷爷已经睡了,明天再找爷爷玩好吗?"继续哭叫要爷爷。

 

我在这里哄豆豆,此时可恨的LD在床上坐着指手划脚:不要跟他提爷爷,别让他看到门。。。。

他不停的哭,在我身上扭来扭去。用手指着门要爷爷。爷爷被吵醒,开门近来要把豆豆接过去睡。我担心会成了习惯,拒绝了。豆豆继续哭,指着门要爷爷边抓身上的痒。我尝试分散豆豆的注意力,给他涂aquaphor。伟大的领导说我这样不对。眼看已经闹了快两个小时了,我抗不住了,同意让爷爷在小床上陪豆豆睡。

 

第二晚:吸取了前一晚的教训,妈妈讲故事兼陪睡。睡前我连以前的"仪式":和爸爸道晚安都省了,就怕他黏着爷爷不放。这一晚就是中间醒了一下,我去陪他,他就睡了通宵。

 

第三晚。一开始是妈妈给讲故事。讲两本故事书,讲到"Thevery hungry caterpillar",豆豆觉得还是爷爷讲得好,要求爷爷讲。那好吧,爷爷也讲了两本故事书。妈妈见睡觉时间到了,给豆豆刷了牙,让他和爷爷道晚安。虽然百般不情愿,豆豆还是在妈妈的陪伴下睡着了。其时大概9:12pm.

 

岂知,到了大概11:30pm,豆豆醒了,哭喊要爷爷。我这回出尽法宝,他老人家就是一个劲的哭。算了,暂时不理他了,我去浴室刷牙。豆豆跟进来拉我的手,要我开门让他找爷爷。摔手不理他。看他哭得脸都红了,把他的小手巾打湿,擦擦脸。不喜欢我给他擦脸,自己还用手再乱抹一通。我再把小手巾打湿,递给他,这回倒是自己拿起手巾擦了擦脸。

 

他情绪稳定一些,但是还是在哭着要爷爷。我抱着他,坐在step stool 上面,继续劝他:"爷爷已经睡着了,把爷爷吵醒,爷爷a-wi, 爷爷会生病的。"劝解无效。妈妈想起豆豆爱照镜子,试一试吧。

 

把豆豆抱到镜子前,叫他看镜子里的baby,要他叫镜子里的baby不要哭,要笑。赞美豆豆,说他是个体贴人的好孩子。大家都睡,豆豆也要睡了。看到镜子里的baby,豆豆马上安静了。注意力到了镜子里的baby身上。

安静下来就有辙了。豆豆看了镜子一会,又想起爷爷,又扁嘴了。不好,妈妈此时想起老乡Felicia提到赞美宝宝,要赞美他的行为。于是对豆豆开始大灌迷汤:
豆豆真乖,豆豆已经懂得体贴人了。豆豆知道现在吵醒爷爷,爷爷就会a-wi, a-wi就容易生病。 豆豆是个明白事理的好孩子。

来,我们去看看窗外。你看,外面真黑呀,大家都把灯关了,大家都睡觉觉了。豆豆也要睡觉觉啦。(此时一辆汽车驶过)豆豆爱汽车,见了就说"汽车"。对,那是汽车,那辆汽车不乖,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你看,大家都睡了,豆豆也睡觉好吗?豆豆要睡觉,精神才会好,精神好,明天才会有力气到外面晚啊。你看,外面都是雪,好冷哦。你不睡觉,明天你就没办法到外面去玩,因为你到幼儿园还要睡觉。 豆豆要吃得好,睡得好,才能长得好,有精神学习。豆豆学习好了,长大以后才能做个有用的人,对社会 作出贡献。(没办法,词穷了:) )豆豆听了这话,还重复了这个词"贡献"。

我们去睡觉觉,OK? OK。
我如释重负,抱他去睡觉,他因为哭得太久了,翻来复去,好久才睡着。 看看钟,都快一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